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武义首届婺州窑陶艺大赛在县博物馆启动

梦启陶艺匠人 扎根故乡土壤
2020年07月20日 09:00:2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王璐民 陶峰松

  武义新闻网讯梦启陶艺匠人,扎根故乡土壤,从朴素陶泥中去发现美、塑造美、展现美。7月18日,我县首届婺州窑陶艺大赛在县博物馆正式启动。

  大赛由县文广旅体局主办,县博物馆、武义婺州窑陶瓷研究所联合承办。

  据县博物馆馆长傅毅强介绍,婺州窑是中国最古老的青瓷名窑之一,范围广布于金衢盆地。根据目前的考古和普查工作发现,武义是古代婺州窑的中心产区,生产的产品质量也是婺州窑中最好的。本次大赛,希望能让更多的人尤其是青少年了解婺州窑优秀的陶瓷器文化,探究传统制瓷技艺,传承国家级非遗传统技艺。

  “这种比赛非常有趣味,也非常有意义。”启动仪式现场,一位家长告诉记者,“通过陶艺大赛,不仅让孩子了解了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体会陶瓷的独特魅力,同时也提升了孩子们的艺术修养,激发了孩子们的创作激情和成就感。”

  据了解,大赛分为初赛、决赛2个阶段,201名青少年参赛选手于7月18日至8月22日的每个周六周日进行拉胚和捏塑的比拼。获奖选手将得到一份珍贵的奖品——省工艺美术大师、婺州窑代表性传承人邵文礼亲手制作的精美瓷器。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