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做好三篇文章 决胜全面小康”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表彰荣誉 下发聘书 战队授旗 大咖讲话
2020年07月20日 09:00:2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三大采访战队

  表彰新闻获奖人员

  表彰2019年度优秀通讯员

  聘请新闻舆论监督员

  省记协原主席、浙江日报原总编辑江坪到会指导

  省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建华到会指导

  聘请武义融媒评论员

  □ 记者 刘梦菡 朱翚

  表彰荣誉,激荡心中的理想;

  授旗征战,呐喊我们的声音。

  7月17日下午,县融媒体中心召开“做好三篇文章决胜全面小康”大型主题采访启动仪式暨新闻工作表彰大会。在这盛夏的七月,沿着“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的康庄大道,挥舞战旗,征程再启!

  省记协原主席、浙江日报原总编辑江坪,省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建华到会指导。县委宣传部领导,县融媒体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荣誉满满

  大会首先宣读县融媒体中心2019年荣誉榜。“重走千里红军路追寻无名英烈魂”系列报道,《大山深处升国旗老红军精神代代传》《武义的春天组诗》《武义“木匠”收藏“国庆特刊”,见证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延续39年的“村晚”讲述村里的幸福事》……据不完全统计,2019年,县融媒体中心共获得集体荣誉6项,个人省级新闻奖项6项、市级新闻奖16项、省县市新闻奖5项、县级新闻奖8项。

  接过代表荣誉的奖状和证书,一个个在田间地头在风里雨里奔走的新闻人笑靥溢满会场。用笔书写人间冷暖,用镜头记录社会万象,有人说记者是自由的职业,却很少有人知道,那一篇篇让你读罢或唏嘘感慨、或暖心感动的稿子是怎么采写出来的?那一张张或动感写实、或画面优美的图片背后,摄影记者付出了哪些努力?那一段段精彩的视频背后,又有哪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掌声阵阵

  舒清海、徐文荣、张建成、王东方、廖思思、胡忠民、徐诺、张琼、徐玉微、谢宁、张其峰、张晓琳、高梓、廖雪瑶、邱瑜凡、仰忠、曹良俊、胡美松……他们成为了今天掌声中的主角。

  作为县融媒体中心2019年度优秀通讯员,他们既是融媒体中心的老朋友,也是所有记者的新闻导师。他们或是采访经验丰富,或是笔墨文字精炼,或是摄影技术高超,在激情忘我的奔波中,记录下了武义的发展历程。

  “聘请邓萍、鄢东良、林正标为中心新闻舆论监督员。”

  “聘请罗斯夫、周关河、朱喜传、鄢东良、舒清海为武义融媒评论员。”

  此外,还有一批文字经验老辣丰富的老朋友加入了融媒体中心的大家庭中。他们将用自己的所思所见,为融媒体中心贡献一份力量。

  全场掌声中,我们坚信着,融媒体的明天,将会更美好!

  旌旗猎猎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根据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市委宣传部、县委宣传部统一安排,县融媒体中心决定下半年组织开展蹲点式全媒体调研,选取我县典型地方和行业进行采访,在重要版面和时段统一开设“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做好三篇文章决胜全面小康”专栏,持续推出报道,重点聚焦啃硬骨头,充分展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举措和进展,展现我县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姿态,激发昂扬斗志,汇聚磅礴力量。

  会场上,三大采访战队代表从省记协原主席、浙江日报原总编辑江坪手中接过战旗,代表着“做好三篇文章决胜全面小康”活动的正式启动。分头深入,责任到人,沿循着县委三篇文章的决策部署,精选24个采访重点,即将扬帆起航。

  生机勃勃

  县融媒体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朱治平回忆了县融媒体中心自去年挂牌以来的发展建设历程。他说,自去年3月12日挂牌以来,融媒体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精神和要求,积极顺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攻坚克难、积极创新、大胆探索,“充分整、深度融、新闻+、政策扶”,各项媒体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在新闻宣传、媒体融合、市场化运营三方面取得良好成绩,主流舆论宣传不断壮大。

  “现在进入媒体融合改革深水区,我们要坚定不移走好三条道路。”朱治平与中心记者分享工作感悟时说,要坚持走好在全媒体转型中抓好新闻宣传主业的道路,旗帜鲜明贯彻“政治家办媒”,练好内功强化“内行人宣讲”,顺应需求增强“受众端思考”;要坚持走好在移动优先中推进媒体深度融合的道路,以新的传播手段来做媒体,以新的采编流程组织传播,以新的栏目设置优化流程;要坚持走好在改革体制机制中走市场化企业化道路,.以“市场化评价”机制倒逼发展,以淡化身份意识提高身份认同感,以薪酬体系改革激发员工活力,努力打造后发地区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武义样本”。

  大才槃槃

  省记协原主席、浙江日报原总编辑江坪回忆了与武义的不解之缘,鼓励中心记者“不忘初心”,以对新闻事业的热爱,努力实现人生价值。“武义荷花很有名,做新闻也要学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因炎暑而傲放。要充满激情办报纸写文章,歌颂我们美好的时代。”同时,他希望中心记者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新闻工作者提出的殷切期望,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做一个堂堂正正的新闻人,为这个伟大的时代发出新闻人充满激情的声音。

  省记协新媒体专业委员会主任陈建华对融媒体中心2019年取得的累累硕果表示祝贺,祝愿中心能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取得更大成绩。随后,他分享了当前信息社会下做好新媒体平台的一些思考与感悟,强调要坚持移动优先,发力一端;坚持内容为王,主流引领;坚持服务是金,深耕本地;坚持技术先导,适用就好;坚持人才为本,创新激励。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