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扫黑除恶专题

零容忍、出重拳,打好扫黑除恶“收官”之战

2020年07月15日 14:21: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7月3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扫黑除恶”主题系列第八场新闻发布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省扫黑办常务副主任孙燕飞,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周功华,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扫黑办主任侯磊参加会议。

  今年是三年为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收官”之年,据记者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甘肃省省委、省政府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截止目前,全省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59个、恶势力集团168个、恶势力团伙384个,铲除“村霸”183个,共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57.76亿元,提起公诉涉黑涉恶案件531件4545人,一审审结465件3601人,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891件2518人。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2019年,全省刑事案件降到近5年来最低点,刑事案件、8类严重暴力案件、治安案件、信访总量、群体性事件同比分别下降3.8%、12.9%、21%、35.1%、40.2%;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满意度达到95.88%。

  关于甘肃省在深挖打击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方面,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孙燕飞指出,“我们主要采取了六个方面措施:密集部署推动、推进线索“清零”、狠抓案件“过筛”、抓实“以案促建”、开展专项巡视和实行特派督导。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更加有效措施。一是近期召开专门会议,对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惩腐打伞”工作进行再推动;二是督促各市州高质量完成“惩腐打伞”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三是加快中央督导组督办、省扫黑办挂牌督办和省纪委监委挂牌督办重点“腐伞渎”案件查处进度;四是发挥好4个“惩腐打伞”特派督导组作用,对确定的重点案件持续跟进;五是同步抓好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与政法机关的协作配合,并广泛发动人民群众检举揭发线索,凝聚“惩腐打伞”新合力。”

  具体涉黑涉恶案件方面,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二级高级法官、扫黑办主任侯磊指出,“截止目前,3月底前受理案件的结案率达到91.1%,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工作提前实现了预定目标。一大批黑恶势力犯罪分子被绳之以法,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受到沉重打击,大大增强了当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与公安、检察、司法密切配合,继续加大财产刑的适用和执行力度,坚决实现涉案财产全查清、利益链条全挖出、已判决财产刑执行全到位的目标,彻底摧毁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防止其死灰复燃。”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