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总站· 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图片 数字报纸 论坛 博客 数码冲印 越剧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广告  

武义县林业局简报 2006年第二期

http://www.wynews.cn  2006年02月27日 16:03:49  武义新闻网
 

第二期
总第133期限二○○六年二月二十四日

我局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

    2月8日,我局在壶山森林公园开展树种改造补植工作,值此,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全面展开。

    今年,我县规划营造毛竹林基地2000亩,发展笋竹两用林基地和毛竹低产林改造3000亩,发展香榧基地1000亩,杨梅基地500亩,实施板栗低产林改造1000亩,油茶低产林改造200亩,完成13696亩采伐迹地、火烧迹地更新造林任务。
我局将在壶山补植苦槠容器苗2万株。(局办)

承包造林进度快质量高

     正月初十,王宅火炮店店主的张德富就在自家马府下村承包的百亩采伐迹地上开始种植厚朴、枫香,为今春绿化造林开了好头。

    承包造林便于抚育管理,有利于加快造林进度、提高造林质量,是造林的一种好模式,近三年,张德富就承包造林三千亩。今年,张德富分别从麻阳、群丰、杜畈、马府下、仁村等村承包了800亩的造林任务。为保证造林质量,下杨林业站技术人员实地指导,从起苗到种植,进行全程技术服务。800亩造林任务有望在2月底3月初完成。(下杨林业站俞松武)

下岗职工承包荒山

    春节前源乡阳畈村的饶银方在承包山上栽种毛竹2000余株。

    饶银方在在王宅交通稽征所工作,因体制改革,于2004年下岗。回家后看到本村“马纲口”有荒山一块,就萌发了包山经营的念头。他进行实地察看后,认为这块山,立地条件较好,交通有方便,适宜种植经济和生态效益都较高的毛竹。于是,在2005年9月,他就签订了承包合同,承包期为20年。

坦洪乡造林忙

    2月15日,坦洪乡党委政府组织四十余人,在上坦村“增溪”山火烧迹地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林业部门派出技术人员进行了精心指导,共种植湿地松、枫香4000余株。

   根据县政府安排,今年我县要完成1.37万亩采伐迹地和火烧迹地更新任务。为完成此项工作,我局营林部门对每块迹地进行了造林设计,精心组织苗木,落实造林任务,现场辅导造林技术。县政府还及时下达了补助政策。

    在造林现场,坦洪乡乡长蒋学望表示:“今年,打算在前几年义务植树基础上,再造林850亩,努力使坦洪乡变成山清水秀、环境优美的乡镇”(桃溪林业站徐伟武)

云豹再现麻济村

    2月14日,我县柳城镇麻济村养羊专业户章永文提着一头被野生动物吃得只剩一张羊皮的小羊残体告诉我局工作人员:“这几天他所养的羊少了好几只,可能又被云豹吃了。”

    据章永文介绍,他的74头羊都放养在离村5里多山路的“天苍背”山,一般都是早上放养在山上,傍晚归来清点数量。今年正月初六,他在清点数量时,发现少了一头,他认为可能这头羊没跟上羊群,2月12日,傍晚羊归来时,他清点数量,发现少了五头,知道情况不妙,他就四处寻找,但没有找到。3月13日,早上八点左右,有一位砍柴的村民同他说在“下天苍”山旧房屋附近的草堆旁有三只死了的羊,他马上赶去,果然有三只羊死在那里。三只羊都是被动物所咬致死,伤口都在颈部,羊身完好。2月14日,他再次到附近寻找,又发现一只被吃的只剩一张皮和胃的小羊残体。

    他说:“去年春节前后,他所养的羊陆续丢失了14头,在“下天苍”的田里发现了许多梅花状的五爪脚印。经专家鉴定为一只成年云豹所为”。(局办)

柳城中队集中查处一批非法狩猎案件

    今年1-2月份,柳城中队民警针对辖区内少数村民使用“电猫”、铁夹等进行非法狩猎,非法狩猎活动有所抬头现状,加大了查处力度。各责任区民警通过走访、排查等,掌握了一些线索,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教育、处罚相结合的方针,共查处行政案件6起,没收“电猫”3只,收缴铁夹90余只,罚款1300余元。(森警大队朱小勇)

森防站继续执行“绿色通道”制度

    森防站2005年执行“绿色通道”制度为本县林农增收节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受到了好评,根据上级精神,2006年继续执行“绿色通道”制度,安排人员值班,林农上门签证不嫌烦,今年为林农签出“绿色通道”----鲜活农产品产地证明2张,出运板栗13吨。(森防站曹良俊)

    简讯:

    春节刚过,局长包宏斌带领分管局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对牛头山、壶山两处森林公园建设工地进行了检查,对下阶段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局办)

    20006年2月16-17日,金华市林业局召开全市森林公安工作会议。武义县森林警察大队被评为优质办案单位。朱小勇、俞六美被评为优秀民警。(森林警察大队)

 
  编辑: 邹锋  
  相关文章  
   
 
新闻推荐
一声惊雷房内电器全损坏
[图]防治碘缺乏病宣传
学习“后陈经验”提升管...
城村结对采茶忙
世博安保进乡村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武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