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以法律之名保障的第三者责任险

2015年08月20日 09:10: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近日,法金线下陈村村口地段发生了一起重大交通事故,驾驶员张某驾驶轻型箱式封闭货车与路边的车辆发生碰撞后导致其驾驶的轻型封闭货车右前轮爆胎,之后该车失控撞向路边行人卢某,造成卢某重伤后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在处理该事故的赔偿问题中,张某所驾驶的车辆因为只投保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交强险),对于高额的死亡赔偿金无法及时赔偿而悔不当初因置换车辆而没有为其驾驶的轻型封闭货车购买第三者责任险(三责险)。众所周知,没有投保保险的机动车是无法上道路行驶的,被交管部门查处到后,不仅要当场扣留机动车,而且面临的是保费的2倍违法罚款。第三者责任险是道路交通事故中第三方受害人获得财产损失及赔偿费用的有效保险,虽然投保交强险亦可上路行驶,但交强险在对第三方受害人的财产损失与医疗费用部分赔偿较低,无法切实保障自身与他人的利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七条之规定:“国家实行机动车第三者责任强制保险制度,设立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具体办法由国务院规定。”

  警方温馨提示:法律不仅是社会道德的准则,更是人身权益的保障者,在日趋复杂的现代交通环境下,完善的保险不仅可以保险驾驶员的人身权益,更能保障他人的人身权益。

  (谢煜)

 

初审:张莹   编辑:陈林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