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县委书记钟关华
 

呕心化春蚕 薪火传万代

纪念潘絜兹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召开
2015年10月29日 08:57:0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10月27日,纪念潘絜兹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武义县潘絜兹艺术馆召开。中国美术家协会党组成员、副秘书长杜军,中国美术家协会展览部副主任董竟成,以及骆献跃、王涛、萧玉田、于文江、王平、崔俊恒、齐英石等全国知名书画艺术家,市委常委、县委书记钟关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汤志勇,副县长李杨勇出席座谈会。潘絜兹先生家属代表参加会议。

  潘絜兹出生于武义原宣平上坦村,从小志存高远,热爱美术。1932年入北平京华美术学院,专攻工笔重彩人物画。他师从吴光宇、徐燕孙等书画名家,专攻工笔重彩人物画,毕生致力于工笔画事业。长期从事古代壁画的临摹研究工作,敦煌莫高窟等地都留下了他埋头钻研的身影。潘絜兹一生开过33次以上个人画展,出版过敦煌学、美术史等20种专著,还发表过大量美术评论,对中国传统工笔画彩绘画艺术的研究、继承和复兴、发展,对敦煌学的发展,都作出了极其重要的贡献。晚年,他捐出大量珍贵的作品,在家乡武义建设潘絜兹艺术馆,供后人观摩、学习。

  钟关华说,潘絜兹以“愿如春蚕,吐丝至死”的春蚕精神,对艺术精益求精、不懈努力,在创作中融合传统工笔和壁画技法,吸收西画所长,形成了工整细密、设色明丽典雅的个人风貌。潘絜兹不仅仅是全国美术界的大师,更是武义人民的骄傲和楷模。如何把他的艺术成就、学术精神以及品德修养挖掘好、传播好、传承好,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钟关华说,当前,武义上下正致力于奋力开创“摘帽”快跑绿色崛起新局面。文化是城市的灵魂,是地方繁荣的重要支撑。潘絜兹先生是我国工笔画界的巨匠,也是武义文化的一面大旗。通过这次潘絜兹诞辰100周年美展活动,武义的知名度、美誉度进一步提升。通过此次座谈,潘老的精神再次得到了颂扬。武义是一座乡愁之城,希望各位艺术家能借潘老之缘,一如既往关注武义、关心武义,描绘好、传播好武义,为提升武义文化软实力贡献力量。

  与会人员先后发言,动情地对潘絜兹的艺术成就、学术精神以及品德修养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在潘絜兹艺术馆内种植纪念树,参观馆内展示作品。

初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