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深化“美丽县城”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白姆乡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以“十八米路”为工作轴线
2017年11月29日 09:27:3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在不影响工程质量的情况下,能不能把管线预埋安排到沿河一线,因为沿房屋开挖的话对沿街住户影响较大且可能会影响房屋地基。”近日,白姆乡热心土专家诸葛朝明在小城镇整治“上改下”图纸会审时向设计人员建议。经过设计专家组的研讨最后采纳了诸葛朝明的建议,以此来促进“十八米路”建设及周边景观的提升。

  今年以来,白姆乡立足自身乡域环境特点,以“十八米路”建设和周边景观提升为抓手,因地制宜积极打造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样板乡镇。截至目前,“十八米路”周边已累计拆除危旧房及违法建筑48宗,面积达7900m2,安排环境整治项目8个投资900万元,道路两旁规划安排农民建房宅基地82套。“十八米路”的建设,改善了白姆乡镇区的整体格局,促进了镇区的有机更新,改观了乡容镇貌,提升了社会的满意度。

  在“十八米路”建设以前,白姆乡镇区整体道路网单一,只有一条宽度5-8米的王郑线,道路过窄已不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出行要求。2016年年底随着“十八米路”的建成通车,整个白姆乡的网路结构明显改善,越来越多的人取道“十八米路”。白姆乡借势“十八米路”的建设,合理规划两侧土地,变堵为疏,积极引导道路两侧居民拆旧建新,同时鼓励老街居民保护有历史价值的老房。依靠“十八米路”的建设,白姆乡镇区“两轴三区”的整体风貌基本形成。

  “十八米路”的建设充满艰辛,由于该路需要穿过集镇区,需要拆除缺乏规划的48宗建筑,白姆乡上下不分昼夜、不分周末连续作战,积极转变工作思路,大胆创新“拔钉清障”做法,做通一户、拆除一户、硬化路面一处,该路在去年年底顺利通车。目前,白姆乡正积极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以“十八米路”为轴线,全面推进镇区环境的提升。

  作者:记者 潘雯 通讯员 徐建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何凌云
  相关文章
· 共享快递盒或开启绿色物流时代
· 双支柱调控框架明确 金融调控监管体制渐入新轨
· 寿仙谷产品获颁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证书
· 多省记协负责人考察养生武义
· 白姆乡全面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
· 我县打响秋冬季“蓝天保卫战”
· 县综合执法局推行“跟班学习”制度
· 县综合执法局开展扬尘治理执法行动
· 共话温泉养生名城新征程
· 共话温泉养生名城新征程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