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消防
 

全县第二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竞赛作品展示

2017年11月30日 10:28:5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丰富“消防进学校”活动内容和强化宣传效果,进一步提升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今年6月中旬至9月底,县教育局、县公安消防大队联合在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部署开展了全县“小小消防员”第二届儿童消防作文、绘画有奖竞赛活动。本报从今日起选登部分作品。

       最美,是你!

  熟溪小学六(3)班 沈一展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每一天的坚持都让人敬佩!

  训练浇灌了热血的青春,

  抢险充实了年轻的生命。

  一次,一次,一次次,

  灭火,救人,灭火,救人,

  却从不图回报。

  你的美无声无息,

  但人们都知道你们有一个伟大的名字

  ——消防员。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每一次行动都让人惊叹!

  当警报声划破长空,

  你们飞速出动,

  只需一分钟,

  火红的车子呼啸而驰。

  没有一丝犹豫!

  没有半分迟疑!

  当看到那耀眼的红色,

  人们的心就此安放,

  因为有你们就是生命最大的保障!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每一次逆行都让人震撼!

  当火舌高蹿,浓烟升腾,

  人们都蜂拥而出,

  而你们,

  却坚定地走向火海。

  没有一丝犹豫!

  没有半分迟疑!

  为了人民的生,

  度外自己的死,

  你们是我们最安心的信赖。

  你在我眼中是最美,

  每一次行动都让我敬佩!

  你的强,你的好,

  你完成任务时灿烂的笑,

  只有勇敢的人最能体会。

  你明了,我明了,

  这种最美的滋味,

  最美,是你!

  (一等奖作文指导老师:汪胜儒)

  

  一次难忘的消防演习

  柳城畲族镇中心小学四(3)班 雷一语

  消防,是警钟常鸣的话题;消防,是人人必备的常识;消防,是消防战士的爱国爱民的勇气,是一幕幕的生死故事,是可歌可泣的经典。俗话说:“水火无情”,电视上一起起触目惊心的火灾事故,给我们敲响了警钟。防患于未然,为了提高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基本的逃生技能,我们学校多次举行消防逃生演练。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今年6月“民生大篷车——消防知识进校园”活动。

  记得那天早上,早读课的铃声刚刚结束,我们就听到了“呜——呜”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整个校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这时,广播了通知:学校教学楼一楼有不明物体着火,请各班抓紧时间组织学生逃生。不等广播说完,教室里就乱成了一锅粥。班主任立刻停止手中的工作,示意大家安静下来,洪亮般的声音在耳边响起,“消防演练开始,请大家迅速集合!”原来是消防演习活动,我暗暗松了一口气。老师请坐在靠近前后门的同学打开教室的前后门。“这一组从前门出去,这一组从后门出去,快,跟上!”我跟在小陈的后面,虽然这不是真的发生火灾,但看见楼底浓浓的烟雾,心跳不禁加快。我们有条不紊地跑出了教室,然后迅速排好队,个个神情严肃,大家一个挨一个地下楼梯,非常有序。正当我们准备跑着下楼的时候,只觉得一股难闻的味道直往鼻孔里窜,有点像鞭炮味,又有点像气体味,十分呛人。这使我陷入了恐慌,心想:大火可能真的离我们不远了。只见楼梯旁还放着一枚烟雾饼,正冒着熊熊的烟。浓浓的烟雾像一个恶魔向我们袭来,眼前一片白色,看不到前进的方向。我刚想喊叫,可一张嘴,烟就钻进了我的鼻子和喉咙,我咳嗽得上气不接下气,赶紧用袖口捂住鼻子和嘴巴,猫着腰,像一位盲人似的,一手扶着墙,不断地向前摸索着,然后迅速地顺着楼梯往操场跑去。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成功逃离了“火场”。

  演练结束后,我们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对我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消防员叔叔给我们简单介绍了发生火灾时,消防逃生的要点:比如要尽量猫着腰,用毛巾捂住口鼻,顺着墙角沿着楼梯迅速有序地向安全地带撤离。因为据统计,在火灾事故中,大部分的人员伤亡都是因为被燃烧产生的烟雾窒息而造成的,所以要用毛巾捂住自己的口鼻,有条件时,可以将毛巾用水打湿,保护效果会更好。这下我恍然大悟,终于明白了小小毛巾在火灾逃生时的大用途,也明白了老师平常也都叫我们准备一块小毛巾放在书包袋里的良苦用心了。

  这次演习太有意义了,让我受益匪浅,我不仅感受到了火警的神圣,消防战士工作的艰辛,还学会大火逃生的技巧,更明白了生命的价值! (一等奖作文指导老师:雷美萍)

  绘画

  小学组一等奖 《DiLu…》

  东干小学五(8)班夏雨莎

  幼儿组一等奖《消防联欢会》

  壶山幼儿园王依和

  幼儿组一等奖《保护》

  白阳幼儿园大五班蓝欣语

  小学组一等奖 《“极光”》

  桐琴镇中心小学六(4)班冉东霞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