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新专题 >> 美丽家园 订阅手机报:编辑短信51发送至1065866851 电子数字报 
 

县综合执法局“三个突出”推动执法规范化建设

2017年12月25日 09:41:3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新闻网讯 近期,县综合执法局开展全年案卷评查工作,从案件主体程序是否合法、证据是否确实充分、适用法律法规是否正确等方面着手,进一步推动案件办理规范化。

  近年来,县综合执法局不断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执法行为,坚持把规范执法工作作为综合执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来抓。2017年县综合执法局共立案700余件,办结652件,结案率达93%,并于今年8月被金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授予“金华市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示范单位”。

  在制度建设方面,县综合执法局对原相对集中行使的190项处罚权和综合执法改革后待新划转的455项处罚权进行重新梳理,确定综合执法工作首批划转职能,划转至县综合执法局的权力事项共计94项,其中包括88项行政处罚类行政执法权、6项行政强制类行政执法权。

  在业务培训方面,为强化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该局根据年初制定的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学法用法知识测试,巩固学习成果,倒逼执法人员主动学习。在此基础上,该局组织兼职法制员、执法人员进行跟班学习,深入了解全局处罚职权范围、办案流程、说理式法律文书制作、案件审核内容等,把好案卷审核“第一关”。为适应执法体制改革,妥善处理新划转职能所涉案件,该局鼓励执法队员“走出去学”,目前已有5名执法队员被派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学习规划审批、违建规划认定、竣工测绘等业务。

  在案卷审核方面,该局严格要求执法人员按照说理式执法文书制作要求制作法律文书,在案卷审核过程中,以高标准、严要求的原则审核各中队的行政处罚案件,对于制作不规范的案卷,一律予以退卷,并以督查通报的形式下发各中队领导,要求其加强中队办案规范化管理。该局还将评查中发现的问题整理成册,要求利用周一夜学、法制沙龙等平台进行交流讨论。与此同时,该局实行案件四级审核机制,通过兼职法制员、执法中队领导、法制科、分管领导层层审核,层层签发,涌现了一批高质量、高水准的优秀案卷。

  接下来,县综合执法局将进一步捋顺综合执法改革新划转职能,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持续提升管理水平,不断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和行为,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确保改革措施落实效果。(赵娜)

  作者: 初审:张莹,终审:周子恒 编辑:来伟
  相关文章
· 共享快递盒或开启绿色物流时代
· 双支柱调控框架明确 金融调控监管体制渐入新轨
· 武义:农村办电商 老少有事干
· 红色旅游要优化组合才会红起来
· 过冬至 做豆腐
· 蓝莓树叶红似火引客来
· 我县菜农从“靠天吃饭”到“靠棚致富”
· 强党性 学本领 红领新青年助力乡村振兴
· 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建设温泉养生名城
· 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建设温泉养生名城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