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桐琴派出所:市级青年文明号助推“最多跑一次”

2019年12月10日 16:53:4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王国仙 通讯员 丁静霞

  武义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好市级青年文明号作用,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桐琴派出所从氛围触动、服务推动、创新支撑三方面着手,聚焦泉溪、桐琴两镇群众到公安办事办证“痛点”、“堵点”、“难点”,打造便民服务高速通道,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实效。

  比学赶超,氛围触动,下好“最多跑一次”先手棋

  桐琴派出所组织“青年文明号”成员,通过多种渠道学习“最多跑一次”办事事项清单,结合省厅下发的《关于加强公安办事窗口“最多跑一次”服务标准化建设的通知》要求,对清单所列事项的要求再明确、流程再优化。树立先进典型,结合星级窗口建设、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评选等考评活动,定期表彰思想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干部,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举行“青年文明号”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社会监督员、群众代表体验办证服务管理工作,进一步促进警民和谐;统一制作徽章、标牌,要求“青年文明号”成员统一佩戴,亮明身份上岗,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围绕《最多跑一次工作手册》,制作群众和企业到桐琴派出所办事事项指南和简易折页,放置于咨询导办台等显要位置,供群众取阅了解相关办事须知;制作专题展板、易拉宝,公布“最多跑一次”实现事项和负面清单,广而告之确保一次带齐材料,一次说清问题,一次办完证件。

  主动作为,服务推动,实现“最多跑一次”基本目标

  桐琴派出所将简化窗口办事流程作为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的重要抓手,不折不扣落实列入“最多跑一次”清单的28项具体办事业务;科学评估窗口工作量,合理规划进驻到派出所的户籍、身份证、车驾管、交管、治安业务,推出资料预审、办事预约、错时办理及容缺服务;加强与内部其他职能部门沟通,探索由办事群众跑到青年号手跑的“流动办公坐席”模式,实现所有入驻事项在派出所办证服务大厅就可全部办理,让信息“多跑路”,避免“多头跑”。

  不断拓展自助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在现有服务模式基础上,探索推出“离座式管家服务”,从表单填写、证照拍摄、电子支付,都有固定的工作人员一对一进行引导服务;组建青年号手志愿小分队,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走村入户进厂区,为外来流动人口进行居住登记移动端申报辅导,拓展自助登记使用面。

  年轻号手尤其是社区民警以志愿者平台为载体,成立形式多样的“民警反诈宣传队”、“最多跑一次宣讲团”、“红领巾手拉手培训站”送服务进社区、进农村、进车间、进学校,让辖区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及时了解改革政策,用青年号手的加速跑替代办事人员的上门跑。

  拓展触角,创新支撑,实现“一次都不跑”自选动作

  桐琴派出所坚持“互联网+政务”思维,以浙江政务服务网、“武义公安”微信公众号、金华公安服务在线等网上办事平台为依托,发挥青年号手们精通信息化设备的特点,通过发布文字流程说明、培训辅导现场演示、远程网络“一对一”操作辅导等方式,不断推广和完善网络办理。

  在协商证件寄递服务合作协议基础上,加快申请响应速度,加大证件派送频度,加强证件派送进度,确保证件投送更加快捷安全。

  树立“大服务”理念,进一步整合业务科队、派出所为民服务QQ、微信等为民服务群,加强业务培训,抽调业务骨干充实到网络在线服务员队伍,同时将线下的“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预审服务”等多个服务制度平移到网上服务中。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