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十岁女孩谎称被袭击 背后原因让家长沉默

2018年03月29日 09:11:0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程俊欢

  武义新闻网讯 身为父母,无论工作再忙碌都要多关心自己的孩子,多与他们沟通,了解他们的想法,否则一旦孩子在思想上产生偏差,可能会做出一些极端行为,后果将不堪设想。最近,一个十岁的女孩就做出了错误的事来。

  3月14日18时左右,一对父母带着一个小女孩到熟溪派出所报案,两人神色凝重,称女儿头天晚上遭陌生人袭击,有被猥亵的可能。值班民警一听,察觉事态严重,赶紧向值班领导进行了汇报,并细细询问事情经过。

  据小女孩小芳(化名)叙述,跟往常一样,当天学校放学后,爸爸将她接到自家经营的小吃店后又去忙别的事了,小芳在店里吃了晚饭并帮忙清洗店里的碗。到了19点多,妈妈打电话让她回家,于是小芳从店里出发往家走去。到了19点40分左右,小芳被一个陌生男子打晕并带到了偏僻的巷子,等她醒来后才哭着跑回家,但小芳到家后并没有告诉父母这件事。

  到了第二天,小芳按时去学校上课,学校老师发现小芳口袋里装有100元纸币,于是告知了她的父母。晚上回家后父母向小芳询问100元钱的来历,小芳才说了头天晚上的遭遇,并称钱是陌生叔叔给的。父母一听吓得赶紧到派出所报案。

  民警详细询问了案发时间和地点,但是根据小芳提供的信息无法查询到任何与小芳有关的监控视频。于是民警又带着一家人重新走了一遍小芳昨晚回家的路,并沿路做了走访和调查,但仍是毫无收获。

  心存疑虑的民警将小芳单独带至一旁,再三询问其案发时间及地点是否正确,是否有撒谎。十岁的女孩很肯定地表示自己说的都是实话。

  随后熟溪派出所联系了刑侦大队请求协助调查。经过大量的排摸巡查,终于查到了小芳回家的监控视频。视频中显示,小芳20时左右从小吃店出发回家,一路上蹦蹦跳跳并无异常。而且小芳回家的实际路线与她之前所说的有出入,在“案发地点”附近的监控中可以清楚地看到小芳的身影,当时她身旁还有一名中年女子。

  到了此刻,小芳最终承认自己撒了谎,她并没有受到陌生男子袭击,而是在路上遇到了一位好心阿姨护送她回家。阿姨在两人的对话中得知小芳父母已经离异,现在跟着再婚的父亲生活,阿姨还主动拿出100元给小芳当零花钱。

  民警好奇地问小芳为什么要撒这么一个谎,小芳却说自己每天放学后都要到店里帮忙洗碗,但她心里并不愿意,撒了谎说不定以后都不用去了。得知真相后,原本非常生气的父母听到这个理由顿时沉默了。

初审:张莹   编辑: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