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春运路上 交警陪伴

2019年01月31日 09:27: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王国仙/文  张晓琳/摄

  1月21日,为期40天的2019年春运正式拉开了序幕。身着绿色反光衣的交警们也走在了服务春运的第一线,他们的身影始终伴随春运。近日,记者对春运路上的交警进行了采访,感受了他们的那份坚守。

  1月25日上午9时20分,在开发大道路段。这一天,天气有些寒冷,刺骨的冷风呼呼地吹。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黄林武带着队员们,对过路的车是逢车必查。

  近年来,随着国内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以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春运期间开小型汽车自驾回家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开面包车。

  “跟往年一样,这个时间点,来武务工的外来人员都忙着赶回老家过年,车流量明显增加。”黄林武告诉记者,“有些人为了省点费用,就会想着挤一下算了,一辆7座的面包车有时候甚至能挤10来个,这太危险了。”

  9点40分,随着一阵轰鸣声,一辆崭新的摩托车缓缓驶向执勤点。交警将其拦下后,车主赵某停下车,取下头盔,接受交警的检查。

  “请出示你的行驶证、驾驶证。”

  “驾驶证没带,我今天是第一天骑这个车,刚刚放假了想出来兜兜风,驾驶证忘在轿车上了,不带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当然有问题。”交警一边开罚单,一边向赵某普及法律知识:“根据交通法第十九条,以及九十条的规定,驾驶人应当按照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驾驶机动车;驾驶机动车时,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道路通行规定的,处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那我每次骑车都得把驾驶证拿来拿去,也太麻烦了。”赵某抱怨道。

  “很简单,你可以去申请电子驾驶证。”黄林武告诉了赵某申请的流程。

  那边黄林武带着队员执勤,这边的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民警李凛然也带着组员在上松线五一塘路段开始执勤工作。

  “我们的检查内容就是对过往的‘两客一危’车辆(长途客车、旅游客车、危险品运输车)做到每车必查。”李凛然告诉记者,“像客车,我们主要检查的就是是否超员,车上是否配齐安全锤跟灭火器。”

  10时09分,一辆黑色越野车出现在等待接受检查的队伍中,行驶得十分缓慢。交警上前一看,原来车主正拿着手机在通话呢。交警让车主马上挂掉电话,将车停在路边下车接受处罚。

  “每年快到春节的时候,都能看到交警在路上查。”一位二轮摩托车车主接受完交警的检查后,对着记者说道,“这么冷的天,真是辛苦了。”

  10时25分,路面上的车流量越来越大,交警们加快了检查的速度。这时,一辆黑色奔驰车驶向执勤点。

  “请出示你的行驶证、驾驶证。”

  接过司机递过来的证件后,交警仔细地核查,发现这辆奔驰车竟然年审已经超过两个月了。

  车主褚先生在接受交警处罚时,一脸焦急的样子:“我的公司就在前面,我能不能先把车开回公司呀?公司里事情很多呢。”

  李凛然一脸严肃地告诉褚先生:“首先,这辆车我们要先暂扣,等你到处罚中心处理好了,才可以去停车场取回你自己的车。其次,你如果因为工作忙拖着不去年审,马上过年了用车的地方很多,你要是上路再被查,或者万一出了事故,麻烦不是更多吗?年审花不了多少时间,你还是趁现在赶紧去年审,别耽误了事。”

  听完交警的话,褚先生连忙说道:“我马上就去办。”

  记者手记:采访当天,气温很低,站在路边没一会,手脚就冰冷了,可见交警们执勤有多辛苦。一年一度的春运是交通管理工作的重头戏,也是对交警的重大考验。有了交警们的守护与陪伴,春运路上,我们才能安心出行。

初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