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武义公安周刊
 

偷开公司试验机车 醉驾翻车害人害己

2019年04月04日 09:07: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文质彬彬的90后小伙,部门同事口碑还不错,却在酒后偷开公司研发未上市的山地越野车见女网友。

  近日,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县公安局取保候审。

  张某是黑龙江人,大学毕业后来南方工作,现在是桐琴镇某运动器械有限公司职员,负责公司新产品的宣传推广工作。

  事发当天,张某在未经公司允许的情况下,私自将试验机车(用于出口的特种摩托车,供国外少年摩托车越野赛教学、练习使用)骑出厂区,去会从温州过来玩的女网友王某。当晚,张某先后在饭店、KTV包厢内喝了大概三两白酒、4瓶啤酒。23时许,喝醉酒的张某出KTV后跨上摩托车,载着同样喝过酒的王某准备回家。途经桐琴镇某小区道路时,张某操控不稳发生了单方事故,连人带车翻倒路旁。张、王两人受伤不起,所幸有路过的热心群众报警。民警赶至现场,先联系120将伤者及时送医救治,同时对摩托车驾驶员张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检测,数值高达201mg/100mL。

  勘查现场,民警将涉事车辆查扣,系一辆无牌无证的山地越野摩托车。赶到医院,民警在医护人员帮助下抽取、封存了肇事驾驶员张某的血样。询问张某,民警还得知张某只有C1汽车驾照,根本没有驾驶摩托车的资格。

  经检验,在送检的嫌疑人张某的血样中检出乙醇成分,乙醇含量为198mg/100mL。这起事故中,驾驶人张某伤势较轻,而乘车人王某右侧锁骨、眼眶外侧壁、上额窦等多处骨折,右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

  3月中旬,县公安局法医对王某进行了伤势鉴定,鉴定意见为王某的损伤程度达到轻伤二级标准。据侦办该案的谢警官介绍:若王某损伤程度达到重伤标准,醉驾的张某将构成交通肇事罪。

  出事后,公司里平时表现不错的张某后悔不迭,甚至还在民警面前抹过眼泪,但犯下的错误终究还得是自己买单。

  犯罪嫌疑人张某醉酒后驾驶机动车上道路行驶,其行为已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第(二)项之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将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除此之外,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法》相关规定,张某因驾驶摩托车未戴安全头盔,被处罚款50元记2分;因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被处罚款200元记12分;因驾驶与驾驶证载明的准驾车型不相符合的车辆(造成事故的),被处罚款1000元记12分;还因醉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吊销驾驶证(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机动车驾驶证)。

  (谢宁)

初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