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 武义县主要领导活动报道 >> 政协主席何俊有

县政协启动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暨第3号重点提案民主评议

发挥政协优势 助推“三城同创”
2019年05月31日 09:11:4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朱谢旻 通讯员 陈玲

  武义新闻网讯 昨天,县政协召开“三城同创”专项集体民主监督暨第3号重点提案民主评议动员部署会。县政协主席何俊有,副主席李国旗、姚美芬、骆东林、王毓平、黄红梅,秘书长姜旭华参加会议。副县长方黎明及“三城同创”相关部门、三个街道负责人、城区12个社区书记(主任)应邀参加会议。

  为进一步推进国家级卫生县城复审和省示范文明县城、美丽县城创建,县政协将开展“三城同创”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和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第3号重点提案《关于加强城市精细管理,深化“三城同创”的建议》民主评议。县政协专门成立了6个监督调研组,动员6个专委组成委员投入到专项民主监督当中,由各专委分头负责联系县城12个社区,每两月集中开展一次“随手拍”监督活动,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交办,推动创建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县政协还成立重点提案民主评议工作小组,通过实地视察、走访、座谈会等形式,对环境卫生、城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停车难、停车乱”专项整治等8个重点项目的建设、整治情况开展三轮监督调研,并进行评议投票。

  方黎明代表县政府对政协重视支持“三城同创”工作表示感谢。她要求各街道、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高度重视这次政协民主监督;要主动对接,积极支持政协委员开展民主监督;要抓好整改,确保“三城同创”工作在政协民主监督下取得实效。

  何俊有指出,“三城同创”工作是今年县委县政府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广大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深刻认识“三城同创”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地域熟悉、专业熟知、民情熟络的优势,继续到基层去、到现场去、到一线去,深入开展“三城同创”专项集体民主监督,做到服务大局有高度、建言献策有深度、联系基层有热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助力我县“三城同创”工作向纵深推进。

  何俊有要求,各专委必须每两月固定一天时间,组织委员集中对联系社区开展民主监督,发现问题及时通过武义政协APP、微信群等开展“随手拍”,经汇总整理后由县“三城同创”办统一交办整改。县政协将组织政协委员对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开展跟踪督查,确保委员意见建议落到实处。

  会上,县政协还邀请县“三城同创”办负责人对政协委员们开展“三城同创”专题业务培训。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