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精神的力量 初心在身边

初心不变 我心向党

我县开展集中主题党日活动纪念建党98周年
2019年07月19日 15:34: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图为王宅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

  县妇联在泉溪镇董源坑村知青点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到荒山上开荒种地,体验当年知青生活,聆听老知青讲述吃苦耐劳的知青故事。

  本报记者 本报通讯员

  武义新闻网讯“守初心,担使命”,连日来,我县部分乡镇街道、开发区及部门开展集中主题党日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参加活动,并上党课。

  开发区

  6月30日,开发区在武义会展中心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暨推进“红旗支部”创建主题党日活动,回顾党建引领下一年多来开发区发展工作成绩,动员部署下一阶段推进“红旗支部”创建工作。

  活动中,全体人员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红色歌曲《我爱你中国》,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一步掀起比拼勇赶超的热潮。

  全体人员上了一堂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党课。党课要求开发区广大党员要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筑牢开发区政治阵地、党建阵地,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干给一级看,打响开发区“党建强、发展强”的金字招牌。

  白洋街道

  7月1日,白洋街道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中主题党日活动。活动播放了《守初心、担使命,共筑富美白洋》宣传片。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要求,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跟党走,只有大家都目标明确、信念坚定,才能不断迸发出干事创业激情。要围绕中心,践行使命促发展,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有“做小事、成大业”的情怀,积少成多、聚沙成塔,合力成就乡村振兴的“大业”。要担当作为,勇立潮头争先锋,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拼搏实干,把家乡建设得更好。要严守规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壶山街道

  近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壶山街道组织千名党员干部齐聚壶山小学召开“守初心、担责任”集中主题党日活动暨千名党员干部助力“三城同创”攻坚大会,向党献上诚挚祝福——重温入党誓词,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开展整治活动。活动现场,壶山街道齐心社区、金星社区、星光社区、中南社区、南丰社区、塔山社区、黄龙社区、北岭社区举行社区与各辖区内的共建单位签约仪式。

  熟溪街道

  日前,熟溪街道召开“守初心、担使命”集中主题党日活动暨“七一”党员干部大会。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引导全县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熟溪街道全体党员向党献上诚挚祝福——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重温自己对党忠诚的誓言。

  大会回顾了一年来熟溪街道各项工作任务,充分肯定了近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并从组织建设、党员干部履职尽责、遵纪守法等几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此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们的工作热情,更好地推进了各项事业的发展,为建设全面小康、品质熟溪奠定了坚实基础。

  柳城畲族镇

  6月30日,柳城畲族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通过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全镇党员的党章意识,增强党性修养。会上还表彰了入党50周年以上的老党员、优秀村干部、优秀党员及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先进集体。会后还邀请县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严陶伟上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整改”的党课,教育全体党员只有不忘初心,才能赢得民心,只有不忘初心,才能一往直前。随后,全镇各支部还分别召开支部主题教育会,开展党员五星评定、党员劳动等活动,并为由于身体原因无法参加活动的老党员送去关怀与慰问。

  履坦镇

  6月29日,履坦镇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七一集中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今年新增的两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为履二村党支部、范村党支部、茶山村党支部、郑村党支部授予二季度流动红旗。活动要求各位党员要团结协作、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严守纪律,号召全镇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奋斗。

  桐琴镇

  “桐琴党员要做‘四好’党员:坚定信念,不忘初心,做绝对忠诚的好党员;牢记使命,敢于攻坚,做勇于担当的好党员;心系群众,真抓实干,做一心为民的好党员;公道正派,严守规矩,做干净干事的好党员。”在6月30日桐琴镇开展的“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中,镇党委书记张智祥向全体党员提出了要求。当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还组织党员观看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记录片,回顾今年以来镇村党员干部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暨创国卫攻坚战中的努力与付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让广大党员牢记庄严承诺,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泉溪镇

  6月30日,泉溪镇召开“七一”党员干部大会,回顾泉溪发展工作,部署下一阶段党的工作,表彰第二批镇红旗支部、优秀支部书记、优秀共产党员,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富美泉溪”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会议以“发挥党员作用,共建富美泉溪”为目标,就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和全体党员干部做了深入交流,要求广大党员干部认清党员涵义“守初心”、对照党员标准“找差距”、抓好工作落实“担使命”,深刻理解党员这一光荣称号的厚重含义,坚强党性、团结奋进,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创富美建设新局面。同时,按照“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要求,泉溪镇邀请县委党校讲师以《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题上专题党课。

  新宅镇

  6月30日,新宅镇在南塘头村大会堂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中主题党日活动,纪念建党98周年,表彰先进、激励士气、鼓舞干劲,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同时,活动分别对新宅村等9个“优秀基层党支部”、李荣等12名优秀党支部书记进行表彰,并向潘香春等47名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颁发荣誉纪念章。

  新宅镇还开展了“万名党员进党校”轮训活动。全体党员认真倾听《弘扬红船精神,勇担时代使命》专题党课,深入学习领会红船精神,以永无止境的追求、善谋新篇的担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努力为新宅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宅镇

  6月29日,王宅镇在要巨村大礼堂开展“守初心、担使命”集中主题党日暨党员轮训活动。活动通过奏唱国歌、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表彰老党员、上党课、拍摄党员全家福引导全镇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苦干实干的精神和务求实效的作风,扛起责任、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为建设“田园美镇,养生庄园”提供坚强保障。

  同时,活动对全镇38名6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授予王宅镇光荣在党60年以上党员荣誉称号,并予以通报表彰。郭浦朱、双岩、要巨、山里、仁村、大路红、四八店、陶宅、吴山下、紫谷、九峰、寿仙等12个新村党支部拍摄了行政村规模调整以来的第一张党员全家福。

  桃溪镇

  自问自省,自己像一个党员了吗?自己和群众走得近了吗?自己严守党员规矩了吗?6月28日上午,在桃溪镇召开的七一党员大会上,镇党委书记的“党员三问”让在场550余位党员干部陷入了沉思。年年七一建党日,今年党日别样红。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进一步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增强广大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桃溪镇七一党员大会除了传统的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合唱红歌、表彰先进、代表发言等环节外,还专门请镇党委书记上党课。以课为媒,旨在聚焦党员初心使命,强化干部担当作为。为此,桃溪镇还结合七一党员大会,以“万名党员进党校”第一期培训为基点,邀请县委组织部、县委党校、县农业农村局的领导干部进行主题宣讲,通过“两学一做”制度化常态化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方式对广大党员做培训学习。

  茭道镇

  6月28日,茭道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集中主题党日活动,为思想充电,为头脑“加油”,为工作鼓劲。活动中,全体党员高举右手握拳,重温入党宣誓词,永葆入党初心。大会表彰了2018年度为茭道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23名优秀共产党员代表,他们在小城镇整治、社会综合治理、创国卫等各项工作当中奋勇争先,冲在一线,做出党员表率。罗山村、东莹社区、南仓村、东台村4位支部书记分别围绕民主法治、小城镇建设、旧村改造、新村融合的后半篇文章等内容作了典型发言。

  大田乡

  6月30日上午,大田乡在徐村文化礼堂召开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大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学习了典型警示案例,对全乡13名先锋党员通报表彰。大田乡还成立一支特别的队伍——“党建助理团”,9名党建助理员进行了履职表态发言。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各村党员回村继续开展义务劳动。五登村组织年轻党员下河清理洪水过后的河坝堆积垃圾,体现了党员的精气神。

  白姆乡

  白姆乡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开展集中主题党日活动,亮党徽亮身份,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授予白姆村党支部、八百村党支部、松树下村党支部先进基层党支部称号。

  活动回顾上半年的工作,点出各线工作中的现实短板,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清醒认识到自身的不足,转变作风,以红旗支部创建为引领,以“提党建”为基础、结合“提环境”、“提产业”的重点工作,不断营造争先赶超的工作氛围,切实激发村干部的干事创业信心,扎实推进新时代“国药养生小镇”建设取得实效。

  会后,各党支部开展河道保洁、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帮扶生活困难党员等活动。

  坦洪乡

  6月30日,坦洪乡开展纪念建党98周年暨“守初心担使命”集中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坦洪乡党委对2018年度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受表彰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发扬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优良作风,保持艰苦奋斗、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断做出新贡献,取得新成绩。

  会议结束后,9个农村党支部近300名党员,纷纷围绕村情实际,结合新村融合、未来发展、畲汉齐心等方面,确定为村庄发展而奋斗的目标,一同立下初心“誓言” 。

  三港乡

  6月26日,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三港乡248名党员齐聚章湾村文化礼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主题党日活动。

  今年以来,三港乡以“四不”专项整治和“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为要求,在全乡范围内开展“晒工作、找差距、补短板、促提升”活动,要求全体乡干部以条目化的形式每周上报各线工作情况,进一步明确了全乡重点工作,改进了工作作风,提升了工作效率,营造了更好的干事创业氛围,半年工作成绩显著。

  会后,各村党支部还围绕“砥砺初心强使命、担当报国我先行”主题开展党日活动,一起观看迎七一颂清廉硬笔书法展。

  大溪口乡

  近日,全乡党员齐聚在溪口村文化礼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中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回顾了全乡上半年的工作亮点,并提出下半年将从“红旗支部”创建、社会矛盾排查化解、地质灾害搬迁的扫尾工程、建设用地复垦、结对帮扶产业的深入培育、精品村提升工程、生态公墓建设、27个创业承诺项目等方面入手,深入开展村干部整治立规创优年行动。围绕党员干部“四不”问题,加强全程监督检查,集中化解一批信访矛盾纠纷,集中处置一批不合格党员,集中培养一批年轻后备干部人才,进一步提振士气,完善举措,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何凌云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