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原创稿件

县财政局对标赶超冲刺年度目标

对标找差 剖析难点 克难赶超
2019年12月03日 08:29: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徐策

  武义新闻网讯“我们对标先进县市,找差距、析难点,努力通过强化财政资金统筹、提升财政管理质效,推进集中财力办大事,冲刺年度考核目标,实现克难赶超。”在全县科(局)级领导干部“对标赶超、比拼克难”专项行动开展过程中,县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宏亮如是说。

  据了解,东阳市在2018年度县级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中跻身全国前百,在规范预算编制、强化预算执行、优化支出结构、增强财政可持续性、加大预决算公开等方面形成了许多先进经验。县财政局对标东阳市财政局,把“县直单位政府部门序列考核优秀”作为年度目标,在优化支出结构、强化预算执行、增强财政可持续性等多方面进行对标找差、查补短板。

  针对收入形势严峻、八项支出增速与市定要求有差距等难点,县财政局牢牢把握“提升全面绩效管理意识”这个着力点,努力克难赶超抓落实。加强财政资金统筹力度方面,全方位梳理财政可用资金,统筹县本级收入、上级转移支付收入、财政存量、部门存量等资金;密切关注部门项目支出进度,加强数据分析,对执行进度偏慢或确定当年不支出的资金,及时收回调整使用。提升财政管理质效方面,围绕考核易失分点,积极谋划加强收入质量、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同时,吸收借鉴东阳市财政全面绩效管理经验,在制度体系建设、评价结果应用等上面着手推进我县全面绩效管理工作,争取省市对我县考核财政指标满分,力争2019年度财政管理绩效综合评价入围全国县市前200名。

  通过“对标赶超、比拼克难”专项行动,县财政局立足谋实效,推进集中财力办大事。坚持“突出重点、兼顾一般”的原则,在加强财政统筹管理工作的同时,聚焦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调整存量财力支持结构,优化增量财力支持方向,综合运用产业基金等市场化手段撬动社会资本,推进财政政策聚力增效,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绩效。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