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19专题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原创稿件

履坦镇代表委员为民开设“解忧铺”

走村入户听“民生” 件件“小事”有回音
2019年12月10日 08:36:5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应佳丽

  武义新闻网讯 “路灯亮起来了,晚上出行方便得多,大家走动得频繁了,邻里关系也更近了!”近日,记者来到履坦镇履三村,看到村庄道路已完成亮化工程。正在散步的村民徐大爷说,之前有村民反映村道路没有路灯,晚上出门不安全,没想到村里这么快就给安装了路灯。

  路灯小事,维系万家,关乎大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为进一步发挥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闭会期间的作用,履坦镇率先在全市探索“民生小事”代表委员督办制,设立“民生小事”50万元专项资金,开设四个固定站点和每村一个巡回站点作为民生“解忧铺”,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群众接待活动。通过建立完整闭环的事前收集、事中处理、事后反馈机制,及时解决群众关注的小事、难事、急事。这些民生小事主要涉及交通出行、文化教育、生态环境、村镇建设与管理等多个方面。

  履坦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收集“民生小事”的活动是镇里开展主题教育的创新方式,针对民生小事的落实,也召开班子会进行专题研讨。活动自8月底第一次开展以来,取得了良好成效,截至目前,收集到的25件小事已全部解决落实。

  郑村6个自然村辖区内的体育设施年久陈旧,大部分的体育器材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损坏,存在安全隐患。镇村两级联动进行了器材安装更换工作,目前,各自然村的体育设施已全部更新、安装完毕。

  因受天气影响,今年蔬菜、猪肉价格猛涨,镇政府针对这一问题,对居家养老照料中心进行了专项资金补助,确保寺后村居家养老配送中心正常运转,方便附近十几个自然村120余名老年人正常用餐。借助全县推动“雪亮工程”建设的时机,履坦镇将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作为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为预防打击违法犯罪和维护社会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了解,履坦镇在每个季度开展一次群众接待活动,花大力气集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让群众在主题教育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我们将在这个月下旬开展第二次‘民生小事’的收集工作,现在已经写好了公示,准备提前一周左右在各个村张贴出来,让村民们知道这个事情。”该镇负责人说。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