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县供销社

县小吃产业分会打造浙中美食文化品牌

小吃也有大作为
2019年12月31日 08:52:5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吴杭欣 通讯员 颜佳

  武义新闻网讯“武义宣平小吃品类繁多,我们只有在色、香、味上做好功夫,讲好小吃故事,才能带着小吃‘走出去’,打造浙中美食文化品牌。”日前,在县小吃产业分会成立大会上,民俗文化学者暨会长雷国强的一番话掷地有声。如何促进县域农家小吃产业发展?如何打响“宣平小吃”品牌?……为切实解决我县小吃产业发展难题,县供销联社牵头成立了武义县小吃产业分会,推动“宣平小吃”经营规范化、工艺标准化、主体组织化、产品品牌化建设。

  据悉,小吃产业分会共吸纳会员36名,囊括馄饨、艾糕、麻糍、芋头干等各种品类的特色小吃经营户,打造一个“自我发展、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行业自律组织,为会员提供标准化生产、规范化经营服务。本着提高“宣平小吃”市场信誉,发挥示范带动效果的原则,大会选举民俗文化学者雷国强为小吃产业分会会长;武义养真斋美食馆孙向阳、武义秋姐姐土货中心谢月秋、武义县供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金茹娟为小吃产业分会副会长;浙江畲乡客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李胜为小吃产业分会监事;县供销联社高慧鑫为秘书长;聘请杨东升为顾问。

  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小吃产业分会将牢牢把握“政府引导、市场导向、企业运营”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产业分会“桥梁、纽带、协调、服务”作用,切实做好提供服务、反映诉求和规范行为的三大协会工作任务;迅速找准自身定位,为会员搭建好合作共赢的平台,积极引领小吃企业诚信合法经营,及时发现和总结行业内转型升级的新技术、新思路、新方法,推广创新经验,规范和提升小吃制作技艺;充分发挥小吃文化的优势,遴选更多地方特色小吃,从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小吃品牌中优选知名度高、有发展前景的小吃企业及小吃产业上下游相关企业进行资源整合,拓展小吃经营模式和经营领域;大力实施小吃品牌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宣平小吃”区域公用品牌的优势,通过美食节庆、考察交流等活动,带领地方特色小吃向全国推广,提高区域代表性小吃的知名度和开放度,推动小吃产业持续发展。

  “发展农家特色小吃产业,是实现农产品转化升值的重要途径,是传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乡愁文化的重要载体,是助推精准扶贫和农民就业、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今后,我们将充分发挥产业分会作用,不断完善品牌管理,同时将武义地方特色美食融入,打造一批特色鲜明、品质上乘、富有内涵、市场认可的典型,带动我县农家特色小吃产业大提升、大发展。”县供销联社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