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美丽家园

让温泉名城亮起来净起来美起来

——2019行政执法工作回眸
2020年01月13日 09:33: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记者 刘闪闪 通讯员 王彬琳

  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管理是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更是人民群众的热情期盼。干净宽敞的街道、整齐精美的社区,在冬日的暖阳下,登高远眺,脚下的这片城市,靓丽整洁,秩序井然,舒畅的满足感霎时溢满心头。而这份满足感的背后,是城管人默默无闻、甘愿挥洒汗水地奉献!

  街头巷尾,城市的各个角落均留下了城管人的艰辛足印。2019年,对他们来说,是普通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非接触性”执法、“互联网+监管”……城管人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绣”出了更美、更绿、更靓的市容环境;

  这一年,城管铁军不惧艰辛,不懈努力,敢于亮剑,频出重拳,持续发力打好蓝天保卫战,全力守护那抹“天空蓝”;

  这一年,鲜艳的党旗在城管系统高高飘扬,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这里得以更好发挥。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强基础、转作风,全力抓好队伍建设,一支政治坚定、团结务实、干事创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应运而生。

  党建工作新作为

  扎实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共排查出廉政风险点234个,通过计划、执行、修正等环节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建立完善“岗位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结合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开展队容队纪、重点工作及“四风”问题的常规督查和专项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合理有效运用“四种形态”,及时开展谈话提醒教育,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全年共开展各项督查50余次,发放通报21期。

  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契机,开展以局微信公众号、党支部工作交流群、党务公开栏等为主的宣传阵地建设。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爱国教育片、下基层上党课、主题党日等系列活动。

  在机关党组织“五星争创”星级评定标准基础上,依照“组织队伍好、制度机制好、学用结合好、服务效能好、示范带动好”五方面内容,组织各支部继续开展“红旗支部”创建工作,推进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城管执法新突破

  城区扬尘治理

  加强扬尘源头管控,督促督促相关企业、单位按照“七个100”的标准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联合交警、运管、路政等部门对渣土运输车辆不密闭覆盖、带泥运行、沿途抛撒滴漏等违法行为开展联合执法。截至目前,共开展联合执法86次,立案查处运输散装货物不作覆盖造成遗撒案63件,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案2件。

  餐饮油烟污染治理

  对全县餐饮单位进行第二轮排查摸底,截至12月底,共排摸整治餐饮单位1156家,其中,已经安装油烟净化装置的914家,安装率达99.5%,共发放限改通知书343家,立案查处未安装和未正常使用油烟净化装置的餐饮单位36家。

  强化城区范围内垃圾、落叶、秸秆焚烧巡查管控

  建立以中队日常巡查为主、机关科室人员早晚间错时巡查为辅的全天候巡查机制,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反应、有力处置”的原则,严防露天焚烧秸秆、荒草行为。截至目前,共发放秸秆禁焚宣传单2万余份,制止焚烧行为1200余起,处罚67起。

  助力污水零直排建设

  对城区539家小餐饮店道路上排放污、废水的行为进行排查监管,推行餐饮行业管理“一店一档”制,做好“回头看”,确保整治一批、提升一批,城区餐饮店整改完成率100%,立案查处污水直排案件26起

  采取定点蹲守、不定时检查方式对城区车辆清洗点重点管控,实时更新城区63家机动车清洗点动态管理电子台账,开展机动车维修(洗车)行业整治联合执法,累计检查店家106家次,立案查处从事车辆清洗导致污水外流案12起。

  协同推进“无违建县”创建

  完成壶山一品小区违建处置工作,拆除阳光房53户77宗、屋顶其他违建27户33宗,整改通风井封闭76户111宗,没收违法建筑物109户。

  开展“两路两侧”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立案查处违法广告104宗,拆除楼顶广告和道路两侧大型广告牌53处,乱拉乱挂墙体布幅广告239处,两路两侧横幅广告1100余条,拆除高炮广告8个。

  市容市貌新提升

  深入推进城镇生活垃圾分类

  8月起,正式启动“两定四分”投放站建设工作,24个投放站已投入使用。截止12月,城镇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84.59%,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100%,生活垃圾增长率0.55%,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100%,城镇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40.18%。新增垃圾分类居民小区49个,城区居民小区垃圾分类覆盖面达68.52%(总共108个小区,已开展74个)。城区146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已全面开展垃圾分类。

  餐厨垃圾集中收运

  与城区506家单位食堂、餐饮店、酒店签订餐厨垃圾集中收运协议,同步采购发放餐厨配套垃圾桶2480只、配备收运专车5辆。7月起,城区大中型餐饮饭店、机关单位食堂率先启动餐厨垃圾集中收集处置工作,目前,城区处置覆盖率达70%。10月,餐厨垃圾统一收运体系向乡镇延伸,桐琴镇、泉溪镇200余家机关单位食堂、餐饮店已签订收运协议。7月以来,累计收运餐厨垃圾1705.79吨,日均收运量约10吨。

  建立犬类规范管理体系

  建立健全“县政府主导、各部门协作、全社会参与”的管理机制,开展全县犬类信息摸排,在全市率先完成“养犬一件事”全流程“最多跑一次”改革。

  在城区4家正规宠物诊疗机构设立养犬登记便民服务点,开展犬只免疫、信息登记、犬证办理一站式服务。

  组建专业犬只收容队伍,对重点整治区域范围内流浪犬、无主犬进行捕捉收容,截至目前,共收容犬只1020只,查处违规养犬行为150起。

  交通秩序大整顿

  严查人行道违停

  联合交警部门强制拖移、归位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3万余辆(次),劝导、教育、纠正4万余人次、处置僵尸车50辆,采集违停数据7000余条。联合市场监管局、公安部门开展温泉南路新车二手车店长期占用公用停车位、占道经营整治20余次,劝离乱停500余辆。

  停车泊位智能化管理

  在原来覆盖城区10余条主次道路的1340个停车泊位基础上,将人流量较大的城东路、东升路、大桥南路350余个车位纳入智慧停车管理,截止目前,泊位日平均停车数达13.48次,泊位占用率达50.13%,泊位周转率达11.97次/天,泊位利用率达49.16%。

  开展停车位施划工作

  开展人行道机动车位、非机动车位应划尽划,新增城区机动车位1680个,非机动车泊位1600余处。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张铖倩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