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美丽家园

疫情在前 责任在肩 使命如磐

综合执法人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
2020年02月06日 11:01:1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清运垃圾

  给清扫保洁人员发放口罩、手套等防疫装备

  检查过往车辆、人员

  朱卓宁澄清网络谣言,稳定村民情绪

  安排执法人员在菜场门口值守

  记者 刘闪闪 通讯员 王彬琳 邱瑜凡 杜志华 黄丽莉

  “大家不要恐慌,在这个关键时刻更要相信,我们的党和政府一定会带领我们打赢这场仗!”今年春节以来,省、市、县作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高度重视,全面动员,迅速行动,认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系统293名执法队员和530名环卫工人积极投身疫情第一线,用行动书写担当,奋力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

  突出重点管理,专项行动主动担当

  “按往常我是回老家过年的,听说疫情严重,在单位动员之后就响应号召,选择了留下来。”正在清扫街边垃圾的吴师傅对记者说。记者从县环卫所了解到,像吴师傅一样,一直奋战在前线,持续坚守工作岗位的环卫工作者有500多位。连日来,县综合执法局出动环卫保洁近1万人次,对城区道路两侧绿化带等卫生死角开展检查保洁,确保垃圾日产日清、不留死角,春节假期共清理垃圾3177吨。对城区以每日1-2次的频次做好13座环卫公厕、6座城区垃圾中转站(城区共7座,1座停用)、3000余只垃圾桶等环卫设施的消毒杀菌工作。根据《疫情期间废弃口罩等垃圾处理的通知》,在城区人流密集公共场所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515个,按照“定点投放、定点收集、定点消杀、单独运输、及时处置”原则,对废弃口罩进行分类收运处置,防止再次污染。在进入我县道路交通卡口和高速进出口处设置垃圾桶并专门安排收集车对污染垃圾进行清退。春节假期期间,县综合执法局共出动3000余人次开展环境秩序整治,对城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重点区域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整治工作,共整治出店占道经营800多起。严格公园广场周边管理,第一时间对全县公园、广场等周边开展巡查,及时对公园广场聚集人群进行疏导劝返,对在户外玩耍人员做好防疫宣传,春节期间开展劝导宣传7000多次。出动执法人员1700多人次,采用“全域摸排、分片巡回”模式,集中对城区及镇区内主次干道、农贸市场、菜场、疏导点周边开展巡查,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严厉打击活禽、野生动物交易等违法行为,共查处流动销售活禽摊点60余处。

  突出模范带头,党员勇当防疫“先锋员”

  为人父母,为人子女,朱卓宁爱自己的家,也想在春节假期和家人一起团圆。但作为一名执法人员,特殊时期,他选择了为“大家”坚守岗位。“特殊时期,作为党员,我一定会带领兄弟们坚守岗位,把好重要关口。”1月29日,白洋中队副中队长朱卓宁毅然签下疫情防控请战书,主动请缨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沿,整个春节假期没有休息一天,每天早出晚归全身心投入到联系村白溪口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实际上,早在大年初一,朱卓宁就已经奋战在了抗击疫情的最前线……逐户上门走访排摸白溪口村湖北抵武人员的信息,仔细核实其近期行程经历,详细询问人员接触史,并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雷打不动地关注居家观察对象的体温,叮嘱对方不要外出走动。这几天,朱卓宁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大家能不出门就尽量不要出门,真要出门一定要戴好口罩!”话语简单,但深入人心。除了走街串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朱卓宁还要做好村民恐慌情绪的安抚工作。“现在不能出门,大家刷手机频率就高了,刷到网络上一些谣言,容易引起恐慌。我得赶在谣言发酵前跟村民解释了,让大家安心。”尽管家里两个孩子,大的5岁,小的才7个月,正是急需照顾的时候……可战斗打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来不得丝毫迟疑。朱卓宁放弃了春节休假,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一名基层干部最“普通”的方式,诠释了“守土有责”的使命,成为守护大家的“防疫先锋”!

  1月29日,开发区中队副中队长邵世华突然接到开发区领导通知,百花山片区物流中心和东方五金城小区各有1户人家共6人需要实行居家隔离。得知消息后,邵世华立即带着社区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上门为他们进行体温测量,并叮嘱他们要居家隔离,不要出门走动,如有异常要马上上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邵世华身先士卒,勇当防疫“先锋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守防疫一线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快速反应,有令必行”。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巡回中队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防疫指令,严格落实“五色预警、五级管控”工作机制,实行“六个严格执行”规定。结合职能工作,巡回中队党员突击队队员每天巡查在城区主要街道,迅速铺开“废弃口罩”乱投放、乱丢弃以及违规遛犬监管执法,并劝离公园广场聚集人群。居民装饰装修垃圾中转站4名监管人员全天候坚守岗位一线,坚持不懈管好居民装饰装修垃圾的分类、清运、处置。8890转接人员24小时盯紧信息平台,确保紧急问题第一时间转接、处置、反馈。

  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到疫情防控最危急、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群众最可信、最可靠的贴心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综合执法局成立了“防疫先锋”党员工作站,进一步加强统一领导和指挥。局领导带头奔赴一线筑牢卡口,牢固树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担当意识,彰显“随时听令、战斗一线”的战“疫”精神,以实际行动“逆行”在疫情联防联控一线,全面铺开执法力量为全县人民的健康防疫壁垒筑牢坚实屏障。春节前夕,该局近20多名党员干部主动放弃外出探亲、旅行等计划,毫无怨言加班。在本职工作繁重的情况下,组织党员干部积极踊跃参与到各乡镇(街道)、村(社区)的疫情防控和交通出入口卫生检疫工作中,全力配合相关部门执法备勤,293名执法人员积极参与到网格24小时不间断防疫协助工作中。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