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致全县企业家的一封信

2020年02月17日 12:33:1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企业家朋友们:

  大家好!

  今年春节,新冠病毒肺炎无情来袭。为响应政府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大企业主动停业、延迟复工,许多企业还纷纷捐款捐物,为疫情防控前线送去了急需物资,充分展现了武义企业守望相助、共同抗“疫”的社会担当。

  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预计2月底疫情将出现拐点,4月底会结束。省委、省政府决定,从2月10日开始,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两手抓、两手硬,因地因时、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特别像武义等疫情低风险地区,可以有序组织企业全面复工。根据省、市部署,我县迅速成立企业复工复产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发布了《企业开(复)工通告》,出台了支持企业渡过难关的“惠企23条”,并在员工返程、金融支持、物流保障等方面持续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家朋友们,疫情是一场危机,如果等待观望、应对不好,轻则丢失订单、流失客户,重则对企业发展带来不可挽回的影响。疫情也是一大先机,2003年非典期间,阿里巴巴等一些企业迎难而上、抓住机遇,最终实现了空前扩张、腾飞发展。我们一定要紧紧抓住“武义无疫”的巨大优势,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战,抢占因疫情而形成的市场空白,进一步扩大国内外市场,实现企业新的发展。

  企业复工复产,决不是企业“一个人的战斗”。越是在特殊时期,越是能够彰显营商环境的分量。接下来,县委、县政府将持续深化“三服务”,建立“一企业一团队”,与复工复产企业一道,共同承担疫情防控的压力,共同做好人员隔离、防疫物资保障等工作,创造一切有利条件,帮助企业解决遇到的各种困难,全力当好企业复工复产的坚强后盾。

  企业家朋友们,非常之时,排除万难、带头复工,是新时代企业家社会责任与担当精神的体现。我们坚信,有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全县上下和广大企业家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实体经济更加稳健的发展!

  祝您身体健康、事业兴旺、万事如意!

  武义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