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创造一切条件 加快复工复产

(二)企业在行动
2020年02月18日 09:26:4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浙江圣雪:抗疫情保生产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记者王超亚

  武义新闻网讯连日来,浙江圣雪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复工两不误。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圣雪公司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朱晓辉亲自挂帅,成立公司疫情应急防范领导小组,明确具体防控工作的内容及责任人;起草出台一系列有关防疫工作的流程规范文件,制定各项企业疫情防控流程和返厂员工的行为准则,做好复工前的防疫工作部署。

  同时,企业上交两份备案材料,一是疫情防控和复工生产方案及应急预案,二是企业返工员工情况表,并成为了我县首批开复工企业之一。

  圣雪公司的各项复工防疫工作流程是这样的:

  员工返程管理:

  首先,人流管控组的工作人员提前筛查员工信息,对于湖北、温州等重点疫区员工,做到电话联系到位,要求员工暂缓返岗,对于已经购票或返岗途中的疫区员工进行劝退。接下来,实时通过微信群、电话等方式,将企业即将复工的消息进行通报,并要求可以返岗的员工填写《圣雪公司返工员工信息登记表》,做到“一人一档”,全面摸清员工返岗前14天的外出情况、身体情况、返武时间和交通方式,及时向政府部门申报,并安排值班人员负责接站及引导工作。

  返厂员工报到登记:

  为切实做好返厂员工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企业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所有返厂员工必须严格按照防疫流程向公司报到,各项环节均属正常情况后,确保其清楚了解防疫期间的行为规范,才能放行进入厂区,并按相关政府文件规定进行隔离观察。

  第一步:进行体温测量。

  第二步:通过岗亭人脸识别进入厂区。

  第三步:将原配戴口罩扔入不可回收垃圾箱。

  第四步:用酒精进行手部消毒。

  第五步:领取口罩进行更换。

  第六步:登记近14天外出情况及自身健康状况信息,建立《五色预警统计表》。

  第七步:再次用酒精进行手部消毒。

  第八步:学习防疫防控知识,了解公司防疫工作。

  隔离:明确在公司隔离观察

  为做好企业返工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公司专设单幢宿舍楼用作隔离区,以备上岗前隔离用。根据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相关要求,由隔离整治组工作人员带领需要被隔离人员前往公司专用宿舍楼按相关规定进行隔离观察。被隔离人员在进入专用隔离宿舍后,隔离整治组会在其门口贴上隔离房间标识。所有被隔离对象必须严格按照文件规范进行隔离,严禁相互串门,安心在家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家属及小孩由员工严格监管,一概不得走出寝室。

  隔离期间,每日会有专职人员对每位员工进行两次以上的体温测量,并提醒员工注意通风透气和适当运动。若发现隔离员工体温超过37.3度,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向开发区和卫生防疫部门报告,对发病人员按规定送医就诊并做好心理疏导,确保“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

  在生活方面,疫情防范小组成员则化身为“送餐使者”,进行每日三餐的送餐服务。除此之外,还提供代购服务。同时,隔离员工的生活垃圾将统一收集放置在房间门口,由清洁工每日收取按规定进行统一处理。

  厂区公共区域每日消毒

  疫情防控期间,环境消杀组每天两次对公司报到入口、员工餐厅、办公区、车间等所有公共区域用配置好的84消毒液进行消毒,对电梯按钮、门把手、电脑键盘等细节部位每日用消毒剂间隔每3小时擦拭1次,强化卫生清洁工作。同时对进入公司的所有车辆与人员进行消毒。

  就餐采用分时与送餐到岗

  办公室管理人员与车间员工分时用餐,避免交叉感染,并由专人分不同时间段到餐厅领取并送餐至每个员工休息区,同时分散座位用餐,人与人之间保持1.5米距离。用餐后餐盒统一放至不可回收黄色垃圾箱。

  生产区域控制

  疫情防控期间,健康保障组每隔3小时对生产车间所有作业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同时在车间内部严格控制人员密度,员工之间保持安全距离,所有员工配戴口罩,并定期对工作场所进行通风。

  物资筹备

  为保障防疫期间相关物资的充足,物资筹备组采购“热成像高精准体测仪、额温枪、口罩、消毒液”等相关防疫必备物品,极大提升工作效率,保障防疫工作的有效开展。

  宣传引导与检查落实

  圣雪公司支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由15名党员组成宣传教育组,及时宣传疫情防控、疫情检查、对最新疫情政策的监督落实。每位党员按不同车间、科室、部门划定责任区,每隔3小时进行疫情防控的场所通风消毒、人员配戴口罩、自我防护意识、隔离纪律落实、人员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等进行检查与纠偏。

  支部党员在开工前采取制作宣传标语、防控指南推文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让员工了解更多疫情防控知识,保护自身健康。

  厂区内部,所有公共区域都贴上防疫宣传标语,并公告公司疫情防控情况。通过这些言简意赅的宣传标语,让全体员工参与到防疫工作中,提高了员工自律、自我防护、自我管理的意识与能力,在内部形成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