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专题 >> 2020专题 >> 聚焦安全返程复工

“好房东”暖心助企工复工

织密疫情“防控网”
2020年02月18日 09:26:4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租户扫描二维码“无接触登记”

  记者 陶峰松 潘雯

  武义新闻网讯“隔离期间,房东送水送饭送面送油,一天两个电话虚寒问暖,不仅给了我们物质上的保障,也给了我们精神上的关怀。”2月16日,武义县王宅镇四八店村,刚刚结束自我隔离回厂上班的“新武义人”黎成,提起房东徐子荣,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人人争当“好房东”,暖心助企开复工。据四八店村党支部书记吴方鸽介绍,由于坐落于黄龙工业园区旁,村里共有外来务工人员1200余人,出租房600余间,随着返工返岗潮的来临,防控疫情形势愈加严峻。企业开工复产潮的来临,村里40多位房屋出租户人人争当“好房东”,对出租房进行细致的清理消毒,设置独立卫生间,积极与租户联系,及时报告信息,做好后续服务管理工作,为迎接外来务工人员返工返岗做好准备。同时,与租户签订自我隔离责任书,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分类管控,按照出发地与交通工具分级进行隔离,最大限度降低风险。很多房东还主动为租户免除了部分租金。

  “码”上登记,织密疫情“防控网”。如何更安全、更精准、更高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泉溪镇下源村想出了妙招。该村运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平台,探索出租房线上信息采集新途径,推出基于“二维码”扫码的便捷登记模式,并用村民微信群等平台进行广泛宣传,不断织密疫情排查网。“用手机扫一扫张贴在门口的二维码,即可进行在线登记,尽可能地减少了因接触较多而产生的交叉感染风险,同时后台第一时间同步实现数据对接和共享也减轻了一线防控工作人员工作量,为后续排查跟进打实了基础。”下源村党支部书记何文华告诉记者。

  “好房东”为企业有序开工复产解除了后顾之忧。据了解,为减轻企业运营成本,武义出台政策,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经营用房的企业,自当地实行疫情防控后的第1个月房租免收,第2、第3个月房租减半。对在疫情期间为小微企业减免租金的小微企业园、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等各类载体,作为年度综合评价和荣誉申报的加分因素。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