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和美乡村

春耕备耕时 农机检修忙

2020年03月02日 16:02:4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吴丁宁 通讯员 王东方

  武义新闻网讯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又到一年春耕时,闲置了一个冬季的农机具也到了“苏醒”的时候。充分发挥现有农机具的重要作用,是所有农机手的期望,也是整个春耕生产的重要环节。为此,武义县天平农机服务有限公司立足保农时、促春耕,开展“送技术下村、送服务下村、送安全下村”活动,确保农机春耕备耕有保障。

  农机检修服务队采取“贴近合作社、贴近农机大户、贴近农机手”的上门服务方式,免费为农民群众检修保养农机具,指导培训农民群众农机安全操作等实用技术,开展安全检验,确保了农业机械以良好的技术状态投入春耕生产中。

  “今年因为疫情,我们心里面很着急,农场里有10多台的农机(具),天平农机服务有限公司派出技术人员前来检修指导,有些不懂得地方他们给技术指导一下。就现在我们正在检修的是播种机,为了春耕生产,每年必须要检修一次,如果检修不到位,或者到播种的时候它出问题的话,就会影响播种。”家庭农场负责人卢杨杰说。

  “往年春耕之际有不少农机用户,把农机开到公司里来检修。今年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公司在春节期间就与用户联系,了解农机性能情况,登录存册,技术人员按照轻重缓急,戴上口罩,逐一上门服务,尽量避免人员接触,做到疫情防控工作和农机检修两不误。”天平农机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梅叔平说。

  截至目前,武义县天平农机服务有限公司已经检修了100多台次农机设备。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