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科技

县科技局四项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全员统筹 精准服务
2020年03月02日 16:19:3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市复工复产指导服务组在武义科技城调研

  通讯员 王玲 记者 陶峰松

  武义新闻网讯3月1日,记者从县科技局了解到,企业复工复产战役打响以来,该局积极响应,动员全局力量,细分工作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准服务企业,加快科技新政出台,助推科技企业复工复产。

  深入一线

  驻企服务破解难题

  深入企业摸需求,服务企业求实效。县科技局与企业建立对接关系后,及时与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和开发区联企干部共同建立微信群,随时开展各类政策信息、企业需求的收集,第一时间摸清企业需求。定期加强与企业对接,了解最新情况并及时上报,积极为企业助跑、代办跟踪协调有关问题。

  政策宣传增信心。在通过微信向企业宣传我县出台的援企助企惠企政策基础上,县科技局结合部门职能讲解科技助企政策,指导企业在有效时限内及时填报科技统计年报、享受研发投入奖励、申报科技项目等工作。

  目前,县科技局共派出驻企服务人员6名,其中省级重点服务科技型企业4家,服务人次60余次。

  动态跟踪

  创新服务力求实效

  县科技局组织专人每日对科技型企业复工情况进行排摸,对未能复工企业进行持续跟踪,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困难提交至相关职能部门。

  鼓励创新载体服务入驻企业。引导孵化器、众创空间、产业创新综合体等创新载体服务企业,排摸重点科技企业返工复工存在的困难,征集企业技术需求信息难题,组织科技大市场人员对接专家开展线上服务,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开展上门精准对接服务。

  截至目前,我县104家高新企业全部复工,复工率达100%,省科技型中小企业331家中共有复工企业320家,复工率96.7%。

  出台新政

  加快补助资金拨付

  县科技局梳理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市研发中心等资格定补类项目补助名单,立刻启动兑现、审核程序,拟拨付科技创新奖励资金2195万。其中,高新技术企业55家,共计1920万;省科技型企业80家,共计160万;市高企研发中心19家,共计95万。

  县科技局与财政加强沟通,争取上级资金补助。我县电动工具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于近日获得省财政专项激励资金2000万,市级财政专项激励资金500万。

  及时研讨,加快惠企科技新政出台。近日,武义县研发投入奖励实施细则、“创新券”实施细则等政策已在网上公开征求意见,其中科技创新券使用额度上限将提高3倍。

  精准服务

  确保企业享受奖励政策

  县科技局制作研发统计年报指南视频,线上全面推送,确保企业应知尽知。设立工作小组,入企精准服务。共派出工作小组3组,线上线下服务企业200余家,对企业填报情况每日一汇报,每半周一研判,确保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和研发后补助等一系列税费政策。

  聘请科技服务中介机构,强化精准服务和业务培训,督促企业和科研机构规范管理,做到帐表“应建尽建”、费用“应提尽提”、数据“应统尽统”,提高企业研发归集能力。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