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科技

我县加大企业研发投入政策“红包”

降低门槛宽准入 多投多奖不封顶
2020年03月16日 10:05:0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陶峰松 通讯员 刘超

  武义新闻网讯 “真是及时雨啊!”3月15日,武义县嘉益保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忠平通过驻企服务员得知,县科技局、财政局、统计局刚刚联合下发《武义县企业研发投入奖励实施细则》。初步估算,他们公司2019年研发投入2000多万元,按照旧政策享受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50万元,但是最新政策“上不封顶”,企业预计可以拿到104万,“几乎翻了一倍”。

  “分档奖励不封顶”,是研发投入奖励新政的最大亮点。为鼓励支持企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细则》规定:较上一年度,企业研发投入非增量部分,100万元(含)及以下部分,按3%比例给予奖励;100万~1000万(含)部分,按4%比例给予奖励;1000万~3000万(含)部分,按5%给予奖励;3000万以上部分,按6%给予奖励。上年度享受研发投入奖励的企业,增量部分按8%比例给予奖励。企业享受奖励金额上不封顶,鼓励支持“多投多奖”,投的越多,有机会奖的越高。

  研发投入奖励新政还进一步降低了门槛,提高了政策红利的覆盖面。《细则》提出,享受奖励的对象从经审计确定的研发投入100万元以上降低至50万元以上,扩大受惠面,把政策红利尽可能覆盖至中小型科技企业。浙江易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在国内外拥有良好的口碑和销售业绩,是典型的“小巨人”企业。经初步估计,该公司2019年研发投入76万元,按照旧政策是不能享受研发奖励,但是得益于新政策的“降门槛”红利,该企业可以享受研发投入3%比例的政策奖励。

  研发投入规模和研发投入强度是衡量科技创新水平的两个比较直观的指标,也是创新投入的“风向标”。我县大力实施“引、育、服”研发投入提升行动,把引导企业研发投入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重中之重,抓早抓紧抓细。据县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三年来,我县企业累计投入研发费用达17.5亿元,233家企业累计获财政补助资金4337万元。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