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坚持“以房管人” 更要“服务留人”

新居民服务管理调研座谈会召开
2020年04月02日 08:59:5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王国仙

  武义新闻网讯3月3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主持召开新居民服务管理调研座谈会,了解全县各部门、单位和街道、乡镇的工作落实情况,督促各项工作加快推进。县领导李杨勇、傅怀英参加。

  现场调研阶段,章旭升带队实地查看了自然美家居用品有限公司和白洋街道百花山村新居民服务站。在自然美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章旭升走进该公司样品间、员工宿舍和加工车间,了解该公司目前的生产情况和对外来员工的服务管理工作。章旭升指出,要在加大复工复产的同时注意产品的库存问题,加大内销力度,防止出现资金问题,确保员工利益。

  在白洋街道百花山村叶棋自然村,章旭升一行详细了解了该村流动人口出租管理智控图和出租房信息牌,并到出租户宋樟庭家现场察看出租房旅馆式管理运作情况,听取房东对承租人员的居住登记介绍,了解消防安全管理相关情况。在百花山村新居民服务站,章旭升一行认真查看出租房旅馆式智控总台、法律援助站等场所建设情况,并向网格员具体了解新居民服务管理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职能以及当前新居民服务管理工作机制、队伍建设、平台搭建等各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深入分析和讨论,并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章旭升指出,白洋街道百花山村探索实行的出租房旅馆式管理及社区村务联席参议会等做法积极有效,值得充分肯定。各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借鉴,结合自身实际抓好相关工作落实。

  章旭升强调,要强化理念,坚持“以房管人”,更要“以服务留人”,将“生人”社区转化为“熟人”社区,实现原居民与新居民高度融合,提升外来人员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获得感;要落实好外来人员的“同城化”待遇,向新居民提供与常住居民平等的公共服务,将新居民管理纳入村规民约和社区公约,着力解决外来人员就医难和子女就学难等突出问题;要健全五级网络,明确各层次职责,梳理政策措施,加强队伍管理;要强化市场化理念,做好居民服务管理系统终端的更换和维护工作;鼓励各村(社)探索符合本村实际、有特色的服务管理模式,不断提升我县新居民管理和服务水平。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