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经济

农行武义县支行:赋能金融服务质效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2020年04月07日 09:32:3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王超亚通讯员俞茹映

  日前,农行武义县支行被评为武义县2019年度最佳银行。据了解,农行武义县支行已经连续两年获此荣誉。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一直以来,农行武义县支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金融方针政策,按照总行统一部署,立足金融本职,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做到“客户至上,始终如一”,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截至2019年末,该行各项存款62.44亿元,各项贷款51.79亿元,相继获得浙江金融五一劳动奖状、金华市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单位、武义县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职工三满意”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多次被评为武义县最佳银行、金华市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并被授予浙江省文明单位、全国农行文明单位、全省农行文明单位等荣誉称号。

  服务“三农”助力县域经济腾飞

  近日,柳城畲族镇周处村的茶农老潘看着自家的茶山露出了笑容。然而就在上个月,老潘还是一副“苦瓜脸”。“疫情来得实在太突然,把我的计划全都打乱了。”老潘急得团团转,眼瞅着茶山越来越绿,然而大家都在家中隔离不敢出门,想找采茶工都找不到,愿意出来采茶的工人,工钱自然也提高不少,这边雇采茶工、茶山维护要钱,那边收购新鲜的茶叶、茶叶制作加工要钱,这可如何是好?

  就在老潘为“资金周转不灵”发愁的时候,农行武义县支行与潘大叔实现了精准对接。鉴于老潘的实际情况,农行武义县支行柳城分理处提出了免担保人免担保物的贷款方式,向其提供农户小额贷款30万元。“农行真是咱老百姓的‘及时雨’,要是没有农行提供的这30万元,我这一大摊子还不知道怎么办呢!”老潘万分感谢。

  农业银行因“农”而生,伴“农”成长。近年来,农行武义县支行以“中国有机茶之乡”为切入点,立足“服务三农”的本职,心系农村、农户、农民,推出了茶农“自画像”业务,以担保方式向辖内百余户茶农提供金融支持,解决了广大茶农“无抵押物”的烦恼。2019年,共为辖内茶农提供授信4000万元。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行武义县支行牢记使命、不负重托,深耕县域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为县域经济腾飞积极贡献金融力量。

  立足本源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多年来,农行武义县支行始终坚守国有金融机构的初心,坚定普惠金融发展的理念,着眼实体经济,对接地方需求,全力提升金融服务的广度与深度。截至目前,农行武义县支行在城乡重要基础设施建设的贷款余额达3.2亿元,支持桐琴镇棚户区改造等一系列重大项目;大力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为我县企业“走出去”、“引进来”提供全方位资金支持;大力发展绿色信贷和科技信贷,积极支持新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高技术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企业转型升级和新旧动能转换注入金融“活水”。

  近年来,在服务实体经济中,农行武义县支行创新的脚步一刻没有停歇: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着力解决小微金融服务缺信息、缺信用、缺产品、缺模式等问题;推出“政府增信”、“财政补贴”等多种担保方式,拓宽科技型、创新型小微企业融资渠道;推广“抵押E贷”、“小微网贷”、“微捷贷”等新产品,实现小微企业贷款模板化、工厂化、线上化运作。通过设置专营机构、创新特色产品、拓宽融资渠道、优化服务模式等一系列举措,农行武义县支行在扶小助微上取得实效,缓解了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2019年,该行小微企业贷款新增投放8.36亿元。

  创新先导赋能金融服务质效

  创新是发展的永恒主题和核心动力。为满足实体经济发展需要,农行武义县支行始终致力于金融产品创新。从复行之初仅有的存贷汇等传统基础业务,到今天成功实现城乡业务联动、国际与国内业务一体、传统与新兴业务并举。

  近年来,农行武义县支行充分发挥总行“产品创新试点基地”的作用,推行产品创新“技术前移”,逐步迈向“融资+融智+融信”的新时代。随着国民经济的飞速发展,传统的手工操作已不能适应实体经济和金融发展需要,金融科技创新成为推动业务发展的强大引擎。从“一把算盘一支笔”的手工模式,到独立的微机操作,再到数据大集中,农行武义县支行不断推进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在全县各个行政村布放了惠农通机具223台,让广大村民足不出村便能享受小额转账、生活缴费、投资理财等金融服务;成立了4个三农服务工作室,把金融服务送到农民家门口;累计选派20名员工赴乡镇街道挂职,延伸了金融服务触角;每年坚持开展各类普惠金融活动,担起金融知识传播者的角色。积极顺应数字化转型要求,以向金融消费者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为目标,主动对辖内6家网点进行改造升级,在满足客户基本需求的基础上,增强了客户的智能金融服务体验。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农行武义县支行将牢牢把握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与宗旨,积极探索适合自身发展的新道路、新模式,不断寻求新的增长点和驱动力,在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不负期许、再立新功。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