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经济

施龙俊:直播电商沃土里长出的“小树苗”

2020年04月14日 09:23:0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刘闪闪

  “选择自主创业,就是选择一条风雨兼程的路,现在就是最好的芳华。”

  十年前的施龙俊,初生牛犊不怕虎,凭着一身年轻的无畏和满腔的热血,投身于自主创业的海洋。十年后的现在,他依旧活跃在创业队伍中,乐观爽朗的笑容一直未变,漫长的时光赋予了施龙俊越发成熟稳重的心态。

  一路走来,施龙俊见证了互联网时代的发展,看到了很多同期创业的伙伴们来了又走,也见到了年纪轻轻就大有作为的成功企业家。“创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简单,资金、人才、市场……很多很多的因素捆绑在一起,失败不会缺席,成功也不会遥远。既然选择了这样一条道路,我就会一直坚持下去。”爽朗的笑容,自信的谈吐,十年的互联网产品开发及电商运营从业经验,是时光赠予施龙俊的财富。

  静谧的茶室内,悠悠茶香中,施龙俊回忆起十年前最初开始创业的日子。“我一直是爱折腾的性格,想到什么就会立马去做。当时就是跟几个同学整了一个团购平台,主要做软件平台开发方面的工作。”十年前,还只是一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专业大三学生的施龙俊看到了团购市场的发展前景,当机立断和几名同学一起组了一个团队。非常幸运地是,前期平台发展还算稳定,在同龄人还在为毕业后找工作的事而发愁时,施龙俊的团队成功地拿到了第一笔投资。“在2010年即将毕业的时候,西安本地的一家企业给我们平台投资了一笔钱,差不多300多万。当时正好赶上了团购市场的‘千团大战’,拿到这么一笔融资之后,平台赶紧招兵买马,抢占市场。”

  好景不长,市场变更速度过快,施龙俊的团队为了能抢占更多的市场,迅速进行团队扩张,很快地资金链便供应不上了。“与沿海城市和北京那种一线城市相比,西安地处内陆,没有地域优势,第二笔融资迟迟未能拿到,平台经营出现问题。”2012年,平台宣布破产,一次轰轰烈烈的创业之旅宣告失败。

  茶韵袅袅中,施龙俊端坐在茶桌前,侃侃谈起主播培训机构的创建历程。

  2017年9月,一颗小小种子被悄悄种下,三年的时间里,这颗小小的种子破土发芽正飞快长大。从一开始只有两个人的队伍,到五人,再到现在几十人的一个团队,种子长成了一棵生机勃勃的小树苗。从种子到小树苗,施龙俊是最上心的参与者。

  “近几年,各大直播平台混战。抢占最新主播资源,对于一些草根或者企业来说,将会有更多的机会可以低成本的获取最大效益。现在的直播针对的群体,除了大家认为的那些主播,还可能是所有人。实际上,任何人都有机会进入直播行业改变自己的现状。”施龙俊告诉记者,从本质上来说,直播是领先于微博、微信的新一代的社交属性平台,2016年以来,就有两百多家的平台已经跨步到这一行业,尤其以BAT为首的这样一些巨型公司,也进入这些行业进行厮杀。今年以来,直播这个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90亿元,这么多平台进来之后,优秀的主播却很稀缺,很多人对于主播也有一些自己的偏见,这就造成了一个市场空白。“专业直播团队构成完整性的缺失,专业性匮乏及实现专注性的困难,大部分直播团队的直播水平相对低下等等,目前大众电商直播市场存在许多痛点,我们这个平台的创建也是希望能解决这些问题。”面对记者提问公司创建初衷时,施龙俊逻辑清晰、文思敏捷,对于自己所了解和掌握的见解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近一个小时的交谈中,可以直观地感受到施龙俊所具备的良好品质以及对网络产品几市场独到敏锐的眼光。

  “未来主播行业,政府、平台、资本,这三方将会进行一个流畅的结合,除了规范整个行业向前发展,健康发展之外,也会带来一些新的机会。我们会抓住一切向前发展的机会,让更多想要做主播的人,或者想要通过主播带货的企业商家,一旦有这个想法,第一时间找我公司。”目前公司进展一切顺利,面对未来,施龙俊信心满满,“我觉得创业就是做别人不敢做的,想别人不敢想的,把自己心里认定的事情,坚持到底。”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