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白洋街道

白洋街道“三抓三促”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

深化隐患整治 实现双控双赢
2020年04月15日 16:07:42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叶阳天 通讯员 徐欢

  武义新闻网讯为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市、县党委政府“两手抓、两手硬、两战赢”的工作总要求,为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提供平稳有序的安全生产环境,近日,白洋街道以“三抓三促”为抓手,以大排查大教育大整治大提升为导向,以建筑安全、森林消防、备汛情况、企业生产安全等十项类目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抓责任促管理。以街道主要领导为第一责任人,经济发展办、农办、综合执法办等各分管部门及各工作片协同负责相关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顿的具体实施。充分调动辖区网格员、安全员、护村队作用,将安全生产有关精神和要求逐户传达告知居(村)民或经营户,并督促相关责任人就问题及时整改。针对清明期间可能发生的森林火情,及时组织应急消防队伍联动拉练,确保情况清楚、业务熟练、调度及时、上报迅速、处置得当。

  抓排查促安全。结合“民情档案”排摸,对辖区出租楼、企业、餐饮店及其他重点区域的灭火器配备、液化气使用、电线敷设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要求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做好自查自纠,发现隐患立即整改,确保绝对安全。

  抓整改促实效。街道督查室抽派人员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做好后续追踪,对已整治完毕的重点隐患组织“回头看”,巩固专项整治成果,确保闭环管理。集中整治一批事故隐患、惩治一批安全生产存在严重工作漏洞的责任单位,问责一批责任不担当、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行、重实效”,进一步夯实了白洋街道安全生产的基层基础,全力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生命高于一切,安全重于泰山。白洋街道将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从消除小问题、小隐患入手,深化社会行业领域问题隐患整治,实现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双控双赢。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