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美丽家园

武义XX建设有限公司随意倾倒建筑垃圾案

以案释法
2020年05月11日 09:38: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2018年8月26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巡查至武义县温泉旅游度假区XX砖瓦厂时,发现有大量建筑垃圾倾倒在砖瓦厂场地内。

  经过调查取证,2018年8月19日至2018年8月26日期间,武义XX建设有限公司将城中村改造过程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倾倒在武义县温泉旅游度假区XX砖瓦厂场地内,共计倾倒321车,堆体上部面积约3550平方米,倾倒量约3200立方米。

  当事人武义XX建设有限公司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行为,违反了《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十五条“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倾倒、抛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之规定,已构成违法。根据《城市建筑垃圾管理规定》第二十六条“任何单位和个人随意倾倒、抛洒或者堆放建筑垃圾的,由城市人民政府市容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给予警告,并对单位处5000元以上5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200元以下罚款”之规定,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法对当事人给予警告,处罚款人民币50000元,并限当事人限期清理其倾倒于武义县温泉旅游度假区XX砖瓦厂场地内的建筑垃圾。

  2018年9月20日,当事人自动缴纳了罚款,并于9月25日-9月28日期间将违法倾倒的建筑垃圾集中清运完毕。

  当前,在房屋建设和装修过程中会产生不少建筑垃圾。部分人因缺少建筑垃圾要规范倾倒的法律意识,或者为图方便,将建筑垃圾随意倾倒在不应该倾倒的位置,严重影响了城市的市容环境和市民的出行秩序。针对随意倾倒建筑垃圾的违法行为,县综合执法局将加大打击和处罚力度,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积极配合,共同改善生活环境和质量,共同树立良好的城市形象!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