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持续助力武义县桃溪镇锦源村脱贫工作

2020年05月14日 10:54:11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背景:武义县桃溪镇锦源村位于武义县西南部,全村456户,1128人;其中畬族130户,352人,占三分之一,是武义县畬族行政村。由12个自然村组成,有水田面积771亩,旱地103亩,山地面积1200多亩,山林面积3939亩。全村发展茶叶180亩,板栗150亩,莲子210亩,枇杷600亩。锦源村还是经济薄弱村,全村人均收入不足8000元。

  一、帮扶历史悠久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与武义县桃溪镇“结亲”历史悠久,有长达二十多年的扶贫帮困结对情缘,可谓感情深厚。早在1996年就出资50万元为武义桃溪中学修建一幢“中信楼”教学楼。2008年起又与桃溪镇建立结对帮扶关系,至2018年已累计为当地捐资490万元(含员工捐赠)。2019年分行成立锦源村扶贫工作小组后,结合当地村的实际,充分发挥中信平台资源优势,将扶贫工作开展的更为深入和扎实。2019年消费扶贫推销莲子、枇杷等农副产品30余万元,让锦源村90多农户200多人受益;同时努力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低收入农户大幅下降。2019年低收入农户为34户,人口48人,比2018年的65户和92人分别下降47.69%和47.83%。

  

  • 创新帮扶方式,打造“标本兼扶”之路

  杭州分行利用传统节日契机,在端午节和中秋佳节期间,帮助该村销售了8000余斤水果和1800余斤宣莲,提升集体经济20余万元,惠及50多户合作社农户,为锦源村2019年9月份实现该村提前完成消薄任务助上一臂之力。 7月17日,省级帮扶单位民政厅、农科院、浙江大学、红十字会、中信银行、永康市等六家单位在武义县供销社召开座谈会,对接农产品销售,搭建平台、联合帮扶,把武义农产品打入市场,打响武义农产品的金名片,打造长三角后花园,走出一条“一村一品一特色”的农旅结合之路。

  (三)重塑“中信楼”教学楼形象。中信银行杭州分行1996年出资50万元为武义桃溪中学修建一幢“中信楼”教学楼。二十多年过去,杭州分行首任行长王越亲笔题写“中信楼”三字已不齐全,武义支行为桃溪镇桃溪中学修复“中信楼”教学楼字幅,让中信教学楼重放光彩。

  (四)分行驻村干部第一时间参与抗洪救灾。2019年7月3日武义县遭遇新一轮强降雨,6小时累计降雨量达到80mm,且还在持续。7月4日一大早,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结对帮扶常驻干部王成旺冒着大雨驾车前往锦源村参加抗洪救灾。在村长李宏庭、监委会主任何永火及部分支部委员一起,查看了解村里的山塘水库、防洪河堤、危旧房、地质灾害、农田受灾情况。村干部对全村12个自然村进行全面拉网式巡查、检查,安顿受困于灾情中的老人。

  (五)赠送桃溪镇办公家具。本着物尽其用的原则,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搬入新大楼后,6月份已陆续将富余的办公家俱赠送给桃溪镇及村里使用。

  后续支行将持续积极推销该村农副产品。发挥党建作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发挥金融综合服务作用,与当地扶贫项目有机结合。积极参与锦源村“美丽乡村”建设。

  武义支行综合部

  徐菡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