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浙江新闻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为锦源村启动消费帮扶

2020年06月05日 10:34:4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武义县桃溪镇锦源材枇杷种杆植大户蓝图标紧紧握着杭州分行工会领导的手说“谢谢您们,感谢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帮我们村推销枇杷”。这是2019年6月3日中午在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动情的一幕。

  锦源材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结对帮扶的贫困村。位于武义县西南部,距县城43.9公里,44省道3公里,牛头山国家森林公园15公里;是西进东出牛头山的便捷通道,也是牛头山旅游经济圈核心辐射范围之一。全村456户,1128人;其中畬族同胞130户,352人,占人口总数百分之三十,是武义县畬族行政村。锦源村由12个自然村组成,有水田面积771亩,旱地103亩,山地面积1200多亩,山林面积3939亩。全村发展茶叶180亩,板栗150亩,莲子210亩,枇杷600亩。村内有扬子里水库、郑山头水库、齐腰李家水塘三大水点贯穿全域,涓涓细流,綠水青山,蓝天白云,是个远离喧嚣和污染的美丽乡村。村内更是有文昌阁、岩山殿等可供人观摩、探访的文化古迹,全村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气候宜人,又有水系调节小气候,四面环山,更无化工厂污染,是村内的天然氧吧和避暑休闲圣地。

  该村是种植枇杷专业村,但因枇杷采摘时间短,不易储存,销售困难。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了解后,积极发挥分行工会作用,积极推销该村农副产品。在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来临之际,为武义县桃溪镇锦源材枇杷推销3000余斤,带动农户收入5000余元,惠及50多户合作社农户。这次启动的消费帮扶行动,是解决锦源村果农卖枇杷难问题、促进帮扶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举措,此举赢得了桃溪镇锦源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与武义县桃溪镇“结亲”历史悠久,长达二十多年的扶贫帮困接对情缘,感情深厚。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一直紧持“结对帮扶、扶贫开发不是简单地给钱给物,重要的是通过帮扶产业开发、技能培训、设施建设等,帮助低收入农户提升持续增产增收的能力”的思路,坚持走出标本兼扶之路。中信银行将继续支持桃溪镇锦源村的帮扶,把帮扶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充分发挥中信银行的优势,以金融+产业+农户为抓手,把握消费扶贫契机,促进产业扶贫,运用现代技术吆呵好特色产品,做到产品的品牌化,提升产品附加值,让群众得到普惠,实现精准扶贫目标。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