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转变观念 强化服务 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姚激扬在全县“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暨“村级组织运行规范月”活动推进会上强调
2020年06月16日 09:42:0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黄盛

  武义新闻网讯昨天,我县召开“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暨“村级组织运行规范月”活动推进会。县委书记姚激扬在会上强调,全县各部门和镇村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员整治立规创优”行动和“村级组织运行规范月”活动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从严从实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规范村级事务工作流程,扎实推进村社组织换届准备,持续深化拓展“后陈经验”,不断提升我县基层社会治理能力。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县各单位党员违法违纪数据,部分村“第一书记”(专职驻村干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姚激扬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基层工作重要性、新定位和新特点,把握基层工作的方向重点。基层工作是党维护基层政权的基石,是各项工作落实到基层的关键。随着基层治理形势的变化,村级干部要强化服务功能,乡镇要加强对村级工作全面领导和指导,让党的领导贯穿至基层工作全过程。

  姚激扬强调,要深入研究我县基层工作所面临的新课题,以一系列新举措来满足基层工作的新要求。要进一步整治立规、加强教育,从严抓实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和思想教育,强化党员干部自觉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情怀。要抓工作运行规范,全面落实《武义县村级事务工作流程》,把“后陈经验”全面延伸拓展到村级日常事务运行中,使权力受到约束、村务全面公开、群众有效监督,实现村级自我纠偏。要以村社组织换届工作为契机,选出一批具备服务群众意识和能力的村干部,让动机不纯者“不能当”“不敢当”“不愿当”。要细化换届选举流程,严格执行群众推荐、组织考察等流程,选出群众满意、组织放心的“领头雁”。要坚持乡镇对村级事务运行管理全面领导、全面担当,“第一书记”、驻村干部要全程参与各项村务运行和村级重大决策,确保乡镇工作力量下沉到基层。要落实村务联席会议、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从严管理“三资”和重大事项乡镇把关等工作制度,夯实党在基层的领导基础,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县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开发区、各镇、街道(联盟)党(工)委(筹备)书记,县直属有关单位党(工)委、党组书记,各村“第一书记”(专职驻村干部)参加会议。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