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美丽家园

全面推进清廉执法建设 打造规范化执法铁军

2020年06月22日 09:35:23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闪闪 通讯员 杨旭

  从被动执法到主动服务、从单一执法到联合执法、从传统执法到数字执法,从粗放管理到精细治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清廉武义建设的决策部署,高标准打造“清廉执法”党建品牌,近日,县综合执法局结合实际职能,分解细化目标,以“权力运行规范化、执法办案阳光化、队伍建设廉情化、工作考评可量化”为导向,制定了《中共武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关于“清廉执法中队”及“清廉执法标兵”评定实施方案》,通过“清廉+”品牌创建模式,在全局派驻基层执法中队范围内开展“清廉执法中队”、“清廉执法标兵”品牌创建活动,争创“清廉机关”模范机关。

  据悉,该项活动是今年县综合执法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一项新举措,直击执法工作考评、纪律作风两大拷问,拔高标杆,靶向突破,力求通过“清廉+”品牌创建强化提升执法队员业务水平与办案能力,树立“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意识,积极营造“重实干、强担当”廉洁执法氛围,为建设“清廉武义”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障。

  反向考核深化“清廉执法中队”品牌建设

  “坚持问题导向,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自觉树立廉洁自律、执法为民的整体形象……”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党组把从严教育摆在突出位置,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从而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工作。按照作风建设抓“长”抓“常”要求,通过周一集中学习、支部主题党日等日常化的学习教育。上半年,该局机关、各执法中队、党支部共开展警示教育案例学习10余次,充分贯彻落实干部思想教育日常化。按照县委办下发的《关于开展2020年警示教育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工作部署,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结合实际,逐步开展各类警示教育活动,以“清廉执法中队”及“清廉执法标兵”评定为依托,创新考核机制,积极营造“比拼赶超”良好氛围,深化“清廉机关”建设。

  “目前,我局共有13支派驻基层执法中队,反向考核意味着把‘清廉执法中队’作为每个中队的基本考核线,把执法工作考评、纪律作风作为基本要求,设立3项否决性考核条款,若未被授予‘清廉执法中队’称号,则说明该中队在工作或者纪律等方面存在问题,反向促进了执法队员的工作主动性与纪律警惕性,全面提升主职主业担当力。”县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拔高标杆打造“清廉执法标兵”升级版

  前期,县综合执法局开展了“清廉承诺我担当”行动,数百名执法队员签下《廉政承诺书》,积极参与清廉机关建设。为进一步发挥先锋作用,6月中旬,县综合执法局以警示教育月为主题,在全局职干部队伍中开展“清廉干部我示范”行动,以业务表现、纪律作风为抓手,围绕德、能、勤、绩、廉等五方面,通过中队推选、绩效认定、民主测评等环节,每季度开展“清廉执法标兵”评选活动,评选结果与公务员职务职级晋升相挂钩,积极营造实干争先创优的勤政廉政氛围。

  自综合执法体制改革以来,县综合执法局始终坚持严管厚爱、激励约束并行原则,强化执法队伍内部管理。下一步,该局将以执法中队、执法标兵为载体,大力开展“清廉+”品牌创建活动,推进清廉执法体系建设,全面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的层层落实,引导更多的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奋发有为,进一步扩大清廉机关建设的影响力和参与度。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