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全力冲刺 交出满意的经济发展“半年卷”

章旭升在“争先创优”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2020年06月24日 09:47: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徐策

  武义新闻网讯6月22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主持召开“争先创优”工作汇报会。会议听取了我县二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及各专班月度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围绕全省MEI指标体系、GDP核算指标,分析各项考核失分原因,研究落实下步工作举措。

  县领导李杨勇、傅显平、邹子伟、朱飞勇、张智祥、蒋振宣出席会议并就相关专班工作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章旭升充分肯定了我县1—5月份抓疫情防控、抓经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各专班工作成效非常明显、“争先创优”氛围十分浓厚。同时指出,从我县二季度工业规上增加值、工业用电量、外贸出口总额、投资、服务业增速等多项指标数据看,我县一二三产基础良好的优势正在发挥,经济回暖的态势显而易见。全县上下务必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科学统筹打好促经济回升“持久战”。

  围绕各专班下一步工作,章旭升强调,一要查找问题,补齐短板强弱项。锚定二季度预定目标,认真剖析当前我县经济运行中的突出问题,以难点、堵点、短板和弱项为“靶”,精准发力、逐项突破,有的放矢把各项针对性举措落实落细。二要突出重点,全力冲刺勇争先。紧抓6月下旬和7月上旬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吃透新的考核评价机制、把握政策“窗口期”机遇,突出抓好工业金融风险防范、稳外贸、促消费、促投资、稳房市、惠企业各重点领域,全面夯实县域经济发展基础,铆足干劲、全力冲刺“二季红、半年正”,努力交出满意的经济发展“半年卷”。

  章旭升要求,要正确看待“先进”与“落后”的关系,既要有争先进位的志气与干劲,也要有正视问题的沉稳与理性,坚持唯实惟先,苦干实干、不做虚功;要正确认识“近期”与“远期”的关系,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加快补齐服务业、城市建设等方面短板,继续抓项目、抓招商,为地方发展积蓄后劲;要正确处理“大项目”与“小项目”的关系,做到“盯大抓小”全面推进、“外引内培”双管齐下,不断为发展注入新动能,全力推动经济稳走向上向好。(奋战二季度 跑出加速度)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