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武义教育

县教育系统把主题党日融入服务学生中

这些活动有点“红”
2020年06月24日 10:08:14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三角店小学齐唱初心歌曲

新宅小学党员教师给学生回信

古竹小学党员教师朗诵廉洁诗歌

  服 务

  学校党员教师保障学习环境,让考生安心冲刺;将主题党日活动与校园特色文化进行结合,为师生、家长服务;下讲台的教师们摇身变成烹饪大厨,用行动践行光盘行动……一项项小服务,在党员教师们的精心实践下,成为了大爱。

  武义一中全体党员教师主动服务,参与考生自修课管理。从4月20日开始,高三教学楼设置的六个弃考生复习专用教室,每一节课都有一名党员教师到班管理。点名、核对人数、维持课堂纪律、检查学习内容、帮助答疑解惑、提供备考服务……上至校长书记、中层干部,下至普通教师、实验管理员,在轮到管理的时间段,每节课都能见到党员教师身影,他们按时到岗,认真履行管理职责,全力做好服务工作,为学生营造安心、静心复习空间。

  三角店小学党支部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学校特色足球文化深度融合,把足球场划分为初心、仁心、恒心、廉心四个训练场。党员教师分为四个小组,通过参与盲眼摸球、踢球射门、运球过人、飞镖投球等足球体验活动获得“初心试炼题”序号,接受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的监督与提问。大家以奋发有为的状态,廉洁奉公的作风,率先垂范,求廉创美,真正做到为师生服务,为家长服务,为社会服务。

  在履坦小学,“吃得好、睡得好、学得好,让孩子享有开心童年,享有健康心灵与体魄”,一直是每一位教师的追求与目标。为了让师生吃得满意、吃得健康、吃得安全,学校党支部开展了许多工作。党员教师为学生下厨,成了履坦小学的传统。大家一抓着工作空档,就会志愿加入食堂帮忙,偶尔小露一手。烹饪最重要的不是盐的咸、醋的酸,而是烹饪者的心意,以及学生们开心地捧场——“光盘”。

  帮扶

  近日,由武川小学党员教师组成的“川红”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学校“四胞胎”家中,开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老师为孩子们送上了书籍等学习用品,学校音、体、美等多个学科的老师,针对四个孩子不同的学习短板进行了“面对面、手把手”辅导,党员教师们的用心辅导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浓浓关爱之情。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校党支部“川红网格”志愿服务的一次缩影,每位老师认领一个服务网格,日后将常态化为网格内存在学习、生活、心理上存在困难的学生提供长期帮扶。

  党员活动日上,武义职技校党总支面向全校三个年级2677名学生下发了《中等职业教育学生资助政策告知书及家庭经济情况调查表》,全面摸排贫困家庭情况。根据回执单所反映的情况,学校组建了由党员教师和资助工作人员组成的资助对象认定小组,通过家访、询访、现场实地取证,为13位因病因灾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争取了1000元/人的困难补助。此外,党总支向贫困学生征集了82个“微心愿”,所有党员参与认领。凝聚微小力量,转化为帮助学生走出贫困迎向美好生活的微小动力,这就是武义职技校党总支帮扶贫困学子的初衷。

  爱心

  “你好!你的信件我已经收到,从你的来信中,我看到了你的迷茫和困惑......最后预祝你完成自己的小目标,实现美丽的蜕变!”近日,新宅小学党支部给来信学生回信时说。为深入了解留守山娃们的内心,学校设立了“知心校长”信箱,更好地与孩子进行零距离交流沟通。“校长,我们毕业生可以有一场难忘的毕业典礼吗?”“校长,最近的数学越来越难了......”针对学生种种想法与充满新意的建议,学校第一时间作出反馈和回信。同时,学校党支部召集全体党员教师进行研究,将信件中的相关问题分门别类,由全体党员教师集思广益共同商讨和回信。在回信中对孩子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作答,并送上了暖心激励。

  “来,注视着你面前的同学或者老师,大声喊:我对(语文、数学、英语、科学)很有信心,我真的很有信心!”……近日,履坦小学六年级各班的教室里,同学们情绪高涨,和党员老师一起,跟着心理老师互动做起了自我调适。这是履坦小学开展的六年级毕业班考前心理辅导和心理咨询主题党日活动。面对即将到来的小学毕业考试,你怎么想?考前这两个星期,你在生活上需要做一些什么样的调整呢?考试时你感到非常紧张,怎么办?……心理辅导老师用亲切而生动的语言和同学们做着交流。有时候是一些心理调控方法,有时候是一些减压放松的小游戏,在欢声笑语中,同学们收获了开心和自信心。

  □项玲慧 各校通讯员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