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共建小县大城 打造美好家园
2020年07月08日 09:13:0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刘梦菡 朱翚

  武义新闻网讯7月7日下午,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在县人民大会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城市建设相关会议要求,部署我县城市建设重点工作。县委书记姚激扬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主持会议。

  姚激扬首先充分肯定了我县城市建设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城市是推动武义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平台。要正确认识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把城市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上,通过“进城、留人、引才”等多种途径集聚人口,加快实施“小县大城”战略,真正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让经济更繁荣”目标,不断推动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变。

  姚激扬强调,城市治理“四大行动”是县委县政府全会确立的20项重点工作之一,事关城市品质提升和县域治理现代化。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抓好城市规划设计、有机更新、功能配套,打造现代之城;要提升社区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基层单位组织化程度,通过党建引领扎实做好社区规范化建设,坚持科技支撑深化城市管理智慧化应用,打造智慧之城;要提升居民服务管理水平,把居民服务管理与推进撤村建居相结合,把居民服务管理与深化平安建设相结合,打造和谐之城;要深化“三城同创”,充分认识创建省示范文明县城“时间紧、要求高、任务重”的形势,紧盯考核指标,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大力引导居民提升文明素养,打造文明之城、美丽之城。

  就垃圾分类这件“关键小事”,姚激扬强调,我县垃圾分类工作有一定基础,但工作还很不扎实,还存在很多问题,必须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建设“重要窗口”的担当,全域实施“垃圾革命”,持续发力、大胆探索、打造样板,努力实现“5个转变、6个应尽”,着力打造“无废之城”。在具体操作中,要在前端收集上,抓分类、控源头;在中端运转上,抓机制、促规范;在后端处置上,抓长效、强配套,确保实现“一年全治理、两年见成效、三年成样板”的工作目标。

  姚激扬最后要求,城市工作是系统工程,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意识,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改革创新,强化要素保障,强化对标比拼,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章旭升要求,各部门、单位和镇、街道、联盟要提高认识抓落实,会后第一时间把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干部群众,使全县上下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城市品质提升、垃圾革命、“三城同创”等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以重点项目为支撑,以三城同创为载体,以群众自治为依托,不断加速城市建设,加强城市管理,提升城市文明;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考鞭策,加大宣传引导,努力形成“城市建设人人参与、文明成果人人共享”的良好局面。

  会议观看了城市建设专题片。会上,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三城同创”办、壶山街道主要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推进三城同创 打造品质武义)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