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白洋街道

垃圾分类 我们在行动

2020年07月08日 09:29:4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见习记者吕柳燕 通讯员周丽丽

  武义新闻网讯“现在垃圾分类可简单了,每个投放站都有相关人员帮助我们。”前来投放垃圾的白洋街道居民说道,“你看,大棒骨、玉米核、果核这些可是其他垃圾。我以前总把它们归到厨余垃圾里。”

  自我县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以来,白洋街道便紧锣密鼓地筹备着相关工作。白洋街道领导带领下王宅社区、鸣阳社区、程王处社区、白洋渡社区等105人垃圾分类考察团队赴金华市金东区学习考察生活垃圾分类“两定四分”先进经验和做法。

  在充分了解街道的垃圾分类情况和两定四分模式的特点后,白洋街道结合我县城镇生活垃圾“两定四分”工作,召集各个社区的书记、城建中队、行政执法中队等各条线的人员部署垃圾分类运行的具体工作任务。除此,白洋街道相关负责人还邀请县垃圾分类办主任等工作人员为街道的73个站点的巡检员开展工作前培训会,讲解“两定四分”和垃圾正确分类的具体内容以及巡检员们在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和工作职责。

  据悉,白洋街道党工委把城市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主要工作任务来抓。根据目前白洋街道垃圾分类的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去已有的良好进程方面,白洋街道将对垃圾分类工作中仍存在一些问题进行具体问题、具体整改。

  下一步,白洋街道仍将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宣传车继续在街道建成区范围内宣传“两定四分”垃圾分类;安排社区小组长开展不间断的入户宣传,在相应的垃圾投放点设置警示牌,加强劝导和宣传作用,提高居民朋友的分类意识和分类能力。同时,联合相关部门增加清运次数、清运路线或者推迟清运时间等,尽可能保障第二天居民能够将垃圾入桶。以及针对不配合或是故意破坏的行为联合行政执法的相关部门加大处罚力度,保障下一步建设能够顺利进行。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