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社会新闻

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

2020年07月13日 09:29: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黄盛

  武义新闻网讯 7月9日,我县召开第八次府院联席会议暨行政争议化解工作推进会,分析我县行政争议预防和化解工作存在的问题,部署推进行政争议化解工作。县领导章旭升、李杨勇、邓小章,法检两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县2019年度行政复议应诉情况和法院行政审判工作情况。县法院院长吴传档、县检察院检察长曹九利分别部署工作。会上,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桐琴镇、市场监管局和王宅镇相关负责人分别进行交流和表态发言。

  去年以来,我县的依法行政和行政争议化解工作取得了两个“唯一”,一个“第一”的好成绩——我县是全市唯一实现一审案件接收数、败诉率双下降的县市,是全市唯一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100%的县市,我县在去年法治政府考核中位列全市第一。

  县委副书记、县长章旭升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我县在依法行政和行政争议预防化解方面的工作成绩。他指出,依法行政是“重要窗口”建设的重要内容,预防化解行政争议是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任务、是我县加快后发赶超的重要保障。各单位和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进一步推进依法行政和提高行政争议预防化解能力水平,努力营造更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法治环境。(下转第4版) (上接第1版)章旭升强调,相关部门单位要聚焦当前我县在依法行政工作和预防化解行政争议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今年我县政府系统依法行政的总目标,进一步强化举措,努力开创依法行政新局面。要增强法治意识,从源头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牢固树立依法行政观念,将法治思维贯穿每一项权力行使流程,不断提升决策法制化和执行规范化水平。要强化矛盾调处,坚持调解优先、包案化解和分类处置,发挥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作用,调动矛盾纠纷调解多元力量,树立公平公正导向,合理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要规范行政复议程序,以“最多跑一次”理念优化行政复议流程,为行政相对人提供便利,保障行政复议发挥应有作用。要坚持积极应诉,行政机关负责人要做好答辩准备,努力实现从“出庭”向“出声”“出彩”转变,对生效判决要主动履行,对败诉案件要认真总结提升。当前,各部门单位要认真落实《武义县包容审慎执法机制实施意见》,为企业发展营造更优越的营商环境。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