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副刊 >> 县供销社

协作帮扶再出发 齐心协力助销售

2020年07月13日 09:29:0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 见习记者 吕柳燕

  通讯员 梅灿烂

  “武义、嘉陵两地东西部扶贫协作,打通了嘉陵农副产品到江浙的销售渠道。此外,我县还探索出‘农副产品+超市’扶贫的新模式,”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道。

  东西部协作对口支援,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共同发展的重大战略、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的重大举措。县供销联社深入贯彻落实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一系列文件精神,切实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通过东西部协作平台,我县加强与嘉陵两地农产品销售合作。针对嘉陵地区的产业机构特点,以我县超市经济作为强有力的后盾,对口帮扶、助推嘉陵地区的企业、农户打开特色农副产品的销路。

  同时,县供销联社把东西部扶贫与全面深化供销联社“三位一体”综合改革、服务“三农”职责紧密结合起来,积极发挥供销联社系统资源优势,紧紧抓住“产业兴旺”这一关键环节和有利契机,以“武阳春雨”区域公用品牌运营为牵引,全力构建脱贫攻坚的工作格局,为全县东西部协作贡献供销力量。

  合作助农我们再出发

  为着力化解农产品滞销困境,以带动农户及贫困户增收为目标。我县作为南充市嘉陵区结对帮扶县,在嘉陵区委区政府、区商务局、区供销社的支持下,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下属的武义供销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农发公司)与嘉陵区供销合作社下属的南充市农产品经营有限公司签订了采购意向书,订购了大量嘉陵区贫困村的农特产品,全力助嘉陵推脱贫攻坚。

  在浙川东西部消费扶贫中,我县与嘉陵双方充分发挥在资源禀赋、市场潜力、产业发展等方面的互补性作用,不断加强产业对接、人才交流,在与嘉陵结对交流中收获了深厚友谊、在务实合作中实现了互利共赢。

  截至目前,嘉陵扶贫产品销售额达350余万元,有效地解决了嘉陵区滞销产品,进一步拓宽了嘉陵区农特产品和扶贫产品的销售渠道。

  精准帮扶通道助销售

  为进一步深化对接交流,共推两地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合作。县供销联社曾多次召开对接交流会,结合区域发展基础,积极搭建产销对接平台,依托“武阳春雨”区域公用品牌,成功引进嘉陵区特色农产品进驻“武阳春雨”电商平台,并在供销农贸城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设立嘉陵专柜,从而加强两地名特优农产品互展互销,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据悉,2020年至今共计销售柑橘、柠檬、桑叶茶、桑叶面、柠檬、柠檬干片、牛肉干、牛肉条等嘉陵区特色农副产品高达100余吨。

  此外,县供销联社还积极跟进对已扶持农业产品品质关卡,做到供销产品的互通渠道高效通畅,并继续在嘉陵区筛选优选农业产业项目进行产业协作,对每个农作产业项目给予资金支持。

  据悉,县供销联社将充分发挥供销合作社产业服务和流通网络的优势,大力培育优质农产品基地、不断拓展销售途径、扩大销售规模,切实推进东西部合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落地作出更大的贡献。

  发挥优势嘉陵在行动

  2018年,嘉陵区被联合国老龄所积极老龄化专家委员会认证为“世界长寿乡”。嘉陵区属于典型亚热带季风气候,四季宜农、气候温暖、物产丰富。其有利的气候与地理环境造就了嘉陵区的产品有不一样的风味与特色。其中桑茶叶、柠檬干片和土蜂蜜是必备的嘉陵特产伴手礼。

  嘉陵桑茶口感醇厚、回味悠长。曾获得“全国文博会丝绸创新产品金奖”、“花茶产品金奖”、“百年世博茗茶金奖”等多项奖项。2016年,“桑叶茶杀青方法”获得四川省专利三等奖和四川省名牌产品称号。同年9月21日,嘉陵桑茶作为国礼,随李克强总理出访加拿大、古巴,礼赠出访国家领导人。

  据记者了解,嘉陵全区桑园面积已达到8万亩(其中,良桑2万亩、果桑1万亩、茶桑5万亩),产芽叶8000吨。桑农春季采芽生产春桑茶,人均实现增收4000元以上;夏秋采叶生产桑叶粉、霜桑茶,人均实现增收3000元以上。

  除嘉陵桑茶畅销之外,柠檬干片也受广大消费者追捧。柠檬性温、味苦、无毒,具有止渴生津、祛暑安胎、疏滞、健胃、止痛等功能利尿,调剂血管通透性,能防止心血管动脉硬化并减少血液粘稠度。同时其热量低且具有很强的收缩性,因此有利于减少脂肪,是减肥良药。除此之外,柠檬中富含的柠檬酸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

  据了解,嘉陵区供销社下一步将突出其自身品牌特色,积极整合嘉陵区特色农副产品,借助浙川东西部消费扶贫有力政策及自身平台、供应链等优势,将嘉陵区特色农副产品推向全国各地,进一步带动嘉陵区人民增收致富。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