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多措并举 防控灾害 我县完成“浙江安全码”应用推进工作

2020年07月15日 09:20: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见习记者吕柳燕 通讯员 柳媛敏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我县已全面完成“浙江安全码”应用推进工作。截至目前,我县完成排查录入转移人员5166人,并已全部赋码。

  “浙江安全码”是省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组织有关单位融合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借鉴防疫“健康码”经验,以加强线上线下联动、构建省市县乡村五级应急指挥协同机制为目的开发的一款应用于汛期等紧急情况下人员转移的数字化信息工具。工作人员只要扫一扫被转移人员手机端的安全码或纸质安全码,就能实现对人员转移的精准管控,并能有效解决以往底数不清、情况不明等问题。

  为全面落实“浙江安全码”应用、实现紧急情况下受威胁区域重点人员有序精准转移,6月3日,按照省市防指要求,我县召开动员会,部署“浙江安全码”应用推进工作,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工作职责。

  动员会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联同各属地乡镇(街道)及时、准确收集小流域山洪风险区、流域性洪水影响区、地质灾害风险点等人员信息和危旧房、建设工地景区、农家乐(民宿)等信息,做好信息排查、核实与赋码工作。根据任务清单组织开展排查,全面摸清辖区内需转移人员底数,并在全省统一的转移人员信息管理系统上填报转移人员和转移责任人基本信息。

  为深入推进“浙江安全码”应用工作,各镇(街)、联盟安排基层排查人员利用休息时间进村入户、错时上门,有效开展重点危险区域人员排摸、工作宣传、数据录入和赋码等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加强宣传,提高受威胁区域群众的赋码率和群众的知晓率。同时,水务、自然资源、建设、文广旅体等部门,切实发挥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加快防汛防台数字化应急体系建设进度,为人员转移有效管控打下坚实基础。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