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冷库排查专项整治

加强冷链食品闭环管理
2020年07月15日 09:20:37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通讯员 陈臻

  武义新闻网讯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食品冷库大排查,摸清辖区内各类食品冷库的底数,对经营进口冷冻食品的食品冷库进行冷链食品闭环管理。

  针对疫情特点,县市场监管局传达学习《关于切实加强食品冷库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冷链食品闭环管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部署以进口冷冻食品和冷冻冷藏库房为重点的专项检查行动。以片区为单位明确任务、责任和措施,全面开展进口冷冻食品大排查、大摸底、大整治,重点核对已注册登记的冷库信息,是否正常经营、地址是否一致、是否有进口冷冻食品等;全面摸排未备案登记的冷库,并登记好经营者、地址、联系方式、主要经营产品等内容信息。

  为有效提升冷冻食品经营者的守法意识、自律意识,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理念宣传,引导经营者开展自查自纠,查验票据是否齐全、进口食品检验检疫证是否完备等,并对照《疫情防控高风险冷链食品“物防”工作指南》、相关食品安全标准等要求,提交自查报告。召开冷冻食品经营户座谈会,督促经营者主动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自律,规范经营行为。

  通过大排查、大摸底、大整治,县市场监管局建立辖区冷库基本情况表,对各经营者全面落实冷链闭环管理相关制度。一是实施存量备案制,指导经营者通过“浙冷链”系统赋码上传产品信息进行备案。二是实行增量申报制,对新进的进口冷冻食品进行申报并及时赋码扫码。实施企业经营者承诺制,并签订《重点冷链食品经营企业承诺书》。三是实行人员健康管理制度,并建立健康档案。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