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省委政研室来武调研新时代乡镇工作

2020年07月17日 09:17:3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项玲慧

  武义新闻网讯 7月15日,省委政研室二级巡视员沈亚伟带领调研组一行来我县,就新时代乡镇工作进行指导调研。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唯参加座谈。

  李唯向调研组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武义是一座“温泉生态之城”,温泉、生态、古村落是武义的三张金名片;武义是一座“区域协调之城”,形成了以县城为核心,东北部创业乐园、中部养生庄园、南部生态公园互促共进的“一城三园”空间布局;武义是一座“改革创新之城”,创造了下山脱贫和“后陈经验”两张改革名片,为县域发展提供了精准脱贫和乡村治理的武义实践;武义是一座“平安幸福之城”,不断深化拓展“后陈经验”,全面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实现了平安武义15连创,捧回了一星级“平安金鼎”,“平安”已经成为了武义的一张闪亮名片。

  座谈会上,调研组对武义在乡镇工作中总结出的好做法和好经验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新形势下做好乡镇工作任重道远,要针对新问题、新情况、新形势及时思考探索破解之策,加快探索生态补偿机制,建设生态型乡镇,有效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李唯表示,我县将以此次省委政研室调研为契机,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进一步做深、做实乡镇工作,提升镇街联盟治理能力,努力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座谈会前,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俞源乡俞源村、壶山街道三板桥村、履坦镇履三村和坛头村,详细了解各镇街联盟在美丽乡村建设、基层社会治理、乡贤回归、村务监督等方面的工作推进情况。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