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 综合新闻

考验面前 展示一名共产党员的“硬核”担当

——记金华市优秀共产党员汤敦华
2020年07月17日 09:17:4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刘闪闪

   编者按:近日,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中表现突出的50名同志荣获“金华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我县汤敦华、金贤东榜上有名。

  “他为人和蔼,肯做事、能做事,是一个‘舍小家为大家’的好干部。”近日,记者到县卫健局采访,说起汤敦华,大家伙儿都对他赞许有加。

  今年55岁的汤敦华是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书记,从参加工作至今,汤敦华一直奋战在卫生健康前线。作为县卫健局负责人,自省里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汤敦华全身心投入抗疫一线,靠前指挥,发挥卫健系统的排头兵作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勇于担当

  敢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新冠肺炎“战疫”刚刚打响,汤敦华第一时间牵头成立了卫健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亲任组长,抽调系统精干力量,争分夺秒构筑起疫情防控网。在疫情防控一线,总能看到汤敦华一边打电话一边小跑的身影,眉头紧锁,步履匆匆,指挥各医疗卫生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这次疫情来势汹汹,做好战前动员非常重要,日常督查指导不能有一丝松懈,防控安全战线要拉长织密。”汤敦华深知自己的责任重于山,为切实把防控疫情举措做精做细做实,他开启了连轴转模式——每天早上组织召开卫健系统疫情防控碰头会,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发展形势;全天候奔赴各医疗卫生机构、基层单位反复开展督查指导,了解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医疗救治等情况;夜深人静之时,奔波了一天的他静下心来研究每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及时掌握最新医疗救治方案,确保救治工作有效。

  在抓疫情防控指挥、督查指导之余,汤敦华还承担我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医用物资保障等工作。“看到每天疫情播报上的数字,刚开始心里也没底,好在卫健系统的同志们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不怕苦、不怕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自己的贡献。”汤敦华说。

  复产复工

  打好安全生产“预防针”

  随着疫情发展形势不断发生变化,汤敦华接到上级指令后,闻令而动,成立健康指导员专班分赴桐琴镇、白洋街道、开发区三个企业较为集中的片区,派出卫健局500多名健康指导员下沉到600多家企业,指导企业防疫工作。

  “随着各大企业开始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虽然我县一直以来都保持零确诊的可喜成绩,大家工作中也不能有所松懈,积极应对,打好安全生产‘预防针’。”汤敦华时常带领疾控、卫监人员,深入企业、公共场所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在汤敦华的带头示范下,卫健系统涌现了一大批抗疫先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默默奉献着。“能够获得金华市优秀共产党员的称号,我感到非常光荣,这是组织上对我的肯定,也是对我的鞭策。接下来,我将慎终如始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的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升医疗卫生整体的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改善人民群众医疗卫生服务体验。”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