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温泉名城 >> 旅游新闻

俞源壁画寻访研学受欢迎

2020年07月17日 09:17:40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记者 鄢子和 通讯员 张建成 吕雯

  武义新闻网讯 日前,县文保所组织县实验小学部分师生走进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俞源,手持精心设计的寻访研学俞源壁画练习题,深入一幢幢历史悠久古建筑细细寻访,惊喜发现答案做好题目,且写出活动感受。通过半天寻访答题,让小朋友们知道,古村落不仅有古街古巷老房子,还有古老的故事和多姿多彩的古人壁画,而壁画是记载古人审美和生活情趣及传统文化的有趣载体,通过县文保所专家故事讲解,让小朋友们懂得不少古代人文知识和故事,寻访研学之旅收获满满。

  这是一堂特殊的美术教学课。实小师生说,平时在学校教室是学不到这么有趣的内容知识的。他们感叹俞源真大,他们走进俞源俞氏宗祠、谷仓楼、四星楼、连厅楼、六基楼、书厅楼、精深楼、高座楼等寻访研学壁画,才走了俞源老房子的一小部分,俞源古村落真是一个巨大的迷宫,除了寻访壁画,可以探索学习的还有很多。

  县文保所负责人告诉记者,要保护古村落,首先要让人认识古村落,对古村落方方面面发生浓厚兴趣,组织小学生寻访研学俞源壁画只是一个小小入口和开始。据了解,县文保所举办这项活动,还将走进延福寺、明招寺等国保单位逐步推进,认识保护国宝和文物从小孩抓起。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邹宏杰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