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武义政府网 浙江政务服务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微信   微博   手机  
首页 新闻 微聚合 专刊 专题 武川论坛 数字报 图片 人文武义 网闻联播 在线投稿
您当前的位置 : 新闻中心 >> 今日武义

政企同心 共谋新篇

2020年07月20日 09:00:29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本报评论员

  武义要努力成为“工业强县”,武义要跟着企业家抓工业,武义企业要做大做强做规范。7月16日召开的全县建设工业强县暨创新智造发展大会上,县委书记姚激扬用这三句话,为今年的工业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和路径。与会企业家由衷点赞:这样真正务实、亲商的工业大会温暖人心。

  事非经过不知难,难中有进尤可贵。今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经济社会按下了“暂停键”。面对严峻的宏观形势,我县稳住战略定力,从容应变、服务有诚,政企同心、风雨同舟,工业经济持续保持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展现了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谱写了“两手硬两战赢”的壮丽篇章。

  “工业强县”是我县一直坚持的发展战略,也是武义“后发赶超”的主引擎。要一以贯之,始终高举大旗不动摇,始终“咬定青山不放松”。外贸出口是我县工业经济“借船出海”的重头戏。2019年,我县外贸出口总额204.64亿元,排名全市第3、全省前30。成绩面前,我们依然要清醒地认识到,武义与先进县市尤其是毗邻的永康,依然有较大的差距。古语有云:见贤思齐。要对标先进,牢牢“对接永康、跟牢永康”,努力缩小差距。把提高亩均效益作为工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让产值与用地用能更匹配,努力走好转型升级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工作理念和政策举措等方面都要跟上,用心用情做好政策扶持、涉企服务。

  要跟着企业家抓工业。一语重千钧,展现了现代服务型政府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企业家是时代的精英,是创造社会财富的主力军。近年来,我县涉企服务改革深入推进,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从全县各机关部门挑选精兵强将驻企业服务“有事必到,无事不扰”,帮企业招贤引才,加快实现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创新“五公里办税圈、惠企政策直通车、首违不罚”等助企举措,《关于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二十条措施》等惠企政策频频出台。政策助企,土地赋能,金融输血——尽管事事操心,诚意满满,但离企业的需求还有距离,离一流营商环境的标准还有差距。要按照企业家的需求,以更加精准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要继续弘扬服务精神,制定政策要符合企业需求,政务服务要聚焦企业难点,努力营造尊企崇企的社会氛围。企业需要什么,政府部门就提供什么帮助。让企业家心无旁骛、轻装上阵抓生产、强经营、谋发展。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武义的企业家们也要珍惜当下,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做到讲信、讲义、讲效率,把企业做大做强做规范。武义工业发展成绩来之不易,军功章上凝聚着企业家们的心血,饱含着广大企业家的奋勇拼搏和艰辛付出。以创新智造,赢得新发展的典型就在身边:浩大科技通过机器换人,亩均税收从2018年的79.9万元增加到2019年的105.9万元;天泰公司通过精益化生产,亩均税收从2018年的36.5万元增加到2019年的84.7万元;英诺迪公司通过打造发展新平台,探索智能制造,企业产值连年翻番。路漫漫其修远兮!企业家们要继往开来,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立足自身、深挖潜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规范,努力为武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政企同心,其利断金;上下同欲,共谋新篇。非常之时下非常之功,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锐气、持之以恒的韧劲,同舟共济、共同拼搏,奋力谱写新时代武义工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建设“重要窗口”贡献更多武义力量!

分享到:
终审:张莹 编辑:梅吉姝
 
专题报道 更多>>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
【专题】反诈骗宣传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微博关注
全媒体矩阵
武义e报 武义发布
壶山顶 武义之声
 
中共武义县委宣传部主管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承办 浙江在线技术支持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公网安备 33072302100003号
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湖州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