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总站· 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图片 数字报纸 论坛 博客 数码冲印 越剧网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新闻检索
  您现在的位置: 新闻中心 >>今日武义  

村民像城里人一样享受社区服务

http://www.wynews.cn  2006年10月18日 20:15:28  武义新闻网
 

    武义新闻网讯(记者  潘昌荣)  近日,履坦镇杨岸村社区服务中心成立,从此,杨岸村民可以像城里人一样,在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一些有益的文体活动,村民要办的一些事也可以就近解决。据该村党支部书记方松高介绍,该中心建立以后,村干部的服务意识显著增强,干群关系更加融洽……

    杨岸村是一个只有345个人口的移民村,近年来已投入500多万元进行了基础设施建设。如今,村庄变靓了,村民富裕了。村民思想观念的转变,给村两委会提出了新的要求。在全村户主会上,村民们向村干部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目前年轻人外出挣钱,老人在家很孤单,要求建一个老年活动室;由于村里没有医疗站,村民就医很不方便,建议在村里办一个医疗站;全村60%村民从事第二、三产业,下班时间无处去,赌博现象时有发生,希望村里为青少年提供有利于他们身心健康的场所……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村两委会决定利用建设村级办公场所这一契机,建设农村社区服务中心,村干部角色也由过去的管理村民逐步转到服务村民。

    杨岸社区服务中心主体工程竣工后,设置了村民学校、老年活动室、青年活动室、医疗站、警务室、村民议事中心、党员活动室、图书室、农情信息站、救助帮扶站、村民事务服务站等,办公人员由村办企业会计、村支书兼任,环境卫生由村办企业出纳兼职管理,真正做到一人多用,节约开支。而今,杨岸社区服务中心活动丰富多彩,真正形成了“职工下班有去处,村民空闲看科普,老人活动任你选,群众有难会帮扶”的局面。在采访中,村民方某告诉记者,杨岸社区服务中心建立后,村民与村干部的心一下子拉近了,村民到社区活动室不仅可以打牌、下棋、看电视,还可以看看书,打打台球、乒乓球,最让人称心的是社区的村民事务服务站的周到服务,您家的小件家电坏了,或者需要买一袋种子等物品,只要到村文书处进行登记,就可委托村办企业采购员无偿为你服务。方松高说明了设立服务站的缘由——杨岸村大部分中青年亦工亦农,工作繁忙,但买一元钱的种子要跑一趟县城,不但要花费半个劳动日,还增加5元钱的公交车费用,设立服务站一举多得。

    今年76岁的刘良花老人激动地说:“社区服务中心是我的第二个家,要喝茶有人倒,有话有地方说,活到今天还能过上这样的好日子,真是做梦都没想到!”

 
  编辑: 邹锋  
  相关文章  
   
 
新闻推荐
一声惊雷房内电器全损坏
[图]防治碘缺乏病宣传
学习“后陈经验”提升管...
城村结对采茶忙
世博安保进乡村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武义新闻网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法律顾问
 
链接失效

糟糕!链接失效了。

建议您:

  • 稍后刷新本页
  • 等待片刻,本页自动带您前往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