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专题 >> 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 >> 部门动态
 

稳增长 促转型 优服务

稳增长 促转型 优服务
2010年01月12日 10:51:15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县经贸局局长张鸣谈2010年工作思路

    编者按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四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于1月7日举行后,我县各部门单位、乡镇街道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县委、县政府全会精神的热潮,并按照县委、县政府全会精神要求,结合实际,制定新年的目标和任务,以实现新年的开门红。现本报一版开设“弘扬武义精神  加快科学发展”专栏,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重点栏目,全面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全会精神,做好全年各项工作的情况,以飨读者。

      “克服困难确保经济稳定增长,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优化企业服务。”日前,县经贸局局长张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10年,县经贸局将以克服困难确保经济稳定增长,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优化企业服务为主要措施,扎实开展工作。

        张鸣说,要克服困难确保经济稳定增长。要以规划、政策为引导,以市场开拓为重点,以项目建设为基础,以招商引资为突破,以效益提升为根本保稳定增长。要制定出台我县“十二五”工业经济发展规划,强化规划的引领作用来优化工业布局,加快区域特色产业培育。要抓住省级开发区整合提升的机遇,加强发展平台建设。要稳定和逐步恢复外贸出口,坚持国际市场和国内市场并重,争取全县外贸出口有效主体达450家以上,鼓励企业到上海、北京等国内大市场建立直销点或经销店,创造更多的市场机会。此外还要继续做好“项目推进年”工作,切实抓好项目的筛选和引进,在产业集聚和延伸上下功夫,围绕特色支柱产业,积极引进能完善产业链、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小的优势项目,大力引进高、精、尖项目,加快形成产业特色和优势。

        要着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培育龙头企业,做大产业集群,坚持科技创新,抓好节能降耗,搞活商贸流通。要加强规划政策的落实,积极实施五金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实施方案及县域产业发展子规划;要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重点扶持一批具有自主知识权、研发能力强、主业突出,在区域内具有示范作用的科技型企业;要加强企业品牌和产品质量建设,提升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要研究出台鼓励淘汰落后产能、促进兼并重组的政策措施,坚决抑制部分产能过剩行业新上项目,采取措施提高产能利用效率;要着力做大做强五金机械、文旅休闲、汽摩配三大传统优势产业,引导各类资源要素向优势产业倾斜,采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传统产业,促进产业优化升级。此外还要进一步加大技改工作力度,依托“上海高校武义技术转移中心”等高校技术资源,构建技术转移平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切实增强企业创新能力。

        要努力优化企业服务,通过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全面推进企业现代化管理等措施,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服务能力,增强服务效率。深入企业了解实际困难,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稳定和增强企业稳增长、促转型的信心。宣传、贯彻新一轮工业扶持政策,重视和加快政策兑现力度和速度。        (王晖)

初审:张莹   编辑:韩莉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