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武义支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中心 | 专题新闻 | 武义政务 | 即时新闻 | 人文武义 | 中国温泉城
武川论坛 | 图片新闻 | 数字报纸 | 外媒看武义 | 在线投搞 | 浙江网闻联播
  热门推荐:  
 

提升执行能力 推进科学发展

——深化“两提两优”提升执行能力系列评论之一
2010年04月12日 09:25:26  武义新闻网  网友互动交流  字体:

  □本网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全党学习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作出了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的重大部署。开展“两提两优”暨执行力主题建设活动,提升干部队伍的执行能力,正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全面提升科学发展水平,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

  执行能力,就是实施发展目标、实现发展目标的能力,就是把思想转化为行动、把理想变为现实、把计划变为成果的能力,概而言之就是“贯彻落实”的能力。当前,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正面临着谋求新一轮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县委、县政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审时度势,提出了“打造中国温泉名城、构建东方养生胜地”的宏伟目标。围绕这一目标,我县要进一步深入实施“四大发展战略”,着力推进制造业与服务业两轮驱动,城市化与工业化比翼齐飞,实现城市与农村、经济与社会、人与自然统筹协调发展。

  推进科学发展,对干部的执行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两提两优”暨执行力建设主题活动,深化机关作风和效能建设,努力提高干部队伍履职能力,进一步形成政令畅通、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非常及时的。我们要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在活动中查问题找差距,在活动中抓整改求实效,在活动中明思路振信心,在活动中切实提升执行能力。要做到“一诺千金”。二是构建“三管一强”工作模式,创新执行力建设的组织治理机制。要通过活动,努力提升“流程化管理、项目化管理、绩效化管理”水平,强化信息化平台支撑,促进乡镇(街道)、机关部门内部管理、行业管理的科学规范、高效有力。三是强化制度落实,加大执行力建设的组织约束力度。在活动中建立健全责任制、承诺制、销号制、评判制、督查制、问责制等六项制度,充分发挥制度的基础保障性作用,全面提升执行力。四是注重工作实效,全力推进执行力建设。强化服务环境建设,继续开展“企业服务年”、“千名干部联千企”等活动,提高涉企办事效率;强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开展“群众满意基层站所”及“优化发展环境民主评议”等评创活动;强化工作目标落实,着力推进县重点工程、重点项目、重点工作及县领导交办事项的落实。
|
  “两提两优”暨执行力建设主题活动自3月份开始,到12月底结束,分四个阶段进行。3月份为调研和制定方案阶段,4-6月为部署落实阶段,7-10月为监督检查阶段,11-12月为总结评比阶段。

  县委、县政府要求各乡镇(街道)、机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各阶段的工作任务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落实,加强监督检查,营造良好氛围,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成效。

  编辑: 来伟
  企业信息
 
  每日推荐
 
·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 全力推进民政和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
· 全县城市建设暨“三城同创”工作推进会召开
· 【专题】反诈骗宣传
· 全市“争先创优”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 学习再深化 责任再压实 实践再创新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县委常委开展“七一”走访慰问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奋力交出武义高分答卷
· 【专题】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 提振发展信心 积极应对挑战
· 探索融合发展的“联盟机制”选出服务群众的“小村总理”
· 扛起使命担当 致力推动“重要窗口”建设
· 市委改革办来武开展调研座谈
· 【专题】发现不一样的武义端午
 
  热门图片
 
   
  羊角蜜清甜上市  
   
  农业绿色防控显成效  
 
 
   
  满园尽是丰收景  
   
  学游泳 防溺水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武义县摄影家协会“华数...  
 
     
广告服务 | 网站简介 | 服务条款 | 版权声明 | 隐私保护 | 网站地图 | 信息合作 | 联系我们 |

武义县新闻传媒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浙新办[2004]48号 浙ICP备05073228号 广告许可证3307234000002
武义新闻网站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